2011年04月12日 09:36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台湾游戏厂商黄页_台湾游戏网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淡福直达海缆开建 玩台湾网游可成行?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近日,由中联通主导兴建的淡福直达海缆,已经征选出承建网络的系统商,中国联通总经理陆益民与台湾电信三雄于4月11日下午,共同与海缆系统商签署合约,象征淡福海缆即将进入正式施工建造的里程碑。淡福海缆已经是通往台湾的第二条直达海缆,此前,由中国电信主导的金厦海缆已经在筹建中,预计最快将在今年Q3完成。

  直达台湾的海缆开建,意味着在将来两岸的云计算商机无限,同时对于两岸的网络文化交流也有很大的意义。而对于玩家来说,在直达海缆建成后,玩台服游戏将更加方便,甚至可能撇开网游加速器。

  台湾网游市场增速高

  据最近公布的“台湾宽频网络使用调查”显示,截至2010年2月,台湾地区上网人口约有1622万,比2009年的1582万,增加约40万人,有玩过线上游戏者为50.28%,约815.54万人。调查还显示,34岁以下的各年龄层为线上游戏的主要使用族群,其中以12岁至19岁使用者比例最高,为83.08%至90.91%。2010年,台湾网游市场规模达到20-30亿人民币,这一数字在大陆为300多亿。

最受期待台湾网游《参天律》_台湾游戏网最受期待台湾网游《参天律》
最受期待台湾网游《龙霸九洲》_台湾游戏网最受期待台湾网游《龙霸九洲》

  台服游戏的竞争力

  为什么那么多玩家原因远渡重洋去玩台服呢?首先,在台服可以玩到一些大陆没有代理的游戏,同样有代理的游戏台服版本通常会更快,升级也更快。以《魔兽世界》为例,如果现在可以直达台服无需代理,那么相信很多玩家会去体验大灾变所带来的新鲜感。

  其次,台服服务器环境及玩家风气较好。如果在台服黑G、刷屏、装备强X 给亲友都会受到相应的惩罚,所以游戏环境相对公平。和大陆玩家强调“高端”、“效率”相比,台湾玩家较“闲散”,玩起游戏来较“轻度”。

  最后,去台服的玩家不需要安装反HX补丁就可以体验到游戏的原汁原味,《星际争霸2》中泼洒的不再是黑血,《魔兽世界》中的骷髅不再变成盒子。

  大陆玩家玩台服的现状

  现在,大部分征战台服的玩家都是用网游加速器,这就造成很多玩家都是相同IP,在发生盗号的时候,因为IP相同而无法对是否被盗做出判断。其实,台湾绝大部分游戏都是对大陆玩家开放的,个别会限制IP或注册,所以使用网游加速器保证网速的玩家就不得不放弃一些限制IP的游戏。

  玩家热议直达海缆

  新浪网友:就算有直达海缆,也不一定能玩台服,从淘宝只能卖“智凡迪月饼”就可以看出,大陆和台湾相关部门都会对自己的企业进行保护,不可能让玩家随意的转移。如果大家都跑台服去了,谁来买国服的游戏点卡?国内的游戏运营公司怎么活?这得造成多少人失业啊?

  新浪网友:直达海缆应该一次机遇,将会给大陆和台湾游戏运营商带来一场变革,在这场变革中,结果也许是闭关封锁,也许是融合兼并,对于两岸的游戏运营商来说都是一场挑战。对于玩家来说,应该是多了一些选择,但选择权还不在自己手中。

  新浪网友:从玩家的角度来看,游戏运营商之间有竞争是好事,只有竞争才能促进改变,才能从根本上改变国服的现状。谁的服务好,玩家自然会选择谁,比现在一些游戏厂商破罐子破摔无视玩家权益来的强多了。

  新浪网友:理论上玩台湾游戏应该无法实现,台湾和内地的网游审核标准不一样,就算通100条海缆也不行。如果可以自由的玩台服,那么如果对未成年人进行监管?如何防患成人游戏对玩家的毒害?除非两岸先统一网游的审核制度,然后制定大陆玩家玩台湾网游的规则,或者还有可能,但是,如果审核制度真的一样了,如果需要完成各种苛刻的条件才能去台服,玩家还有兴趣么?(Saiken)

  更多台湾网游精彩内容请登录台湾游戏网>>

  更多游戏资讯欢迎查看: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