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3月31日 14:04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解读玩家爱情事件 有缘千里来相会到底有木有!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施耐庵曾经曰过,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逢。

  自网络让人们沟通无距离后,感情这一个东西,变成一个新名词“网恋”。可能你会说,网恋这个话题早已过时,在游戏中寻到另一半很常见,老公老婆的称呼早就见怪不怪。但若摆到现实,这些情爱却并非那么真实可靠。至少,我们从“林峰被绯闻缠身”上来看,一旦求爱不成,很容易变成失败案例,甚至牵连主角名誉。

  我们的疑问是:在众多玩家情爱事件中,到底有木有或许,我们真该对因游戏引起的情爱事件进行深思了!

网恋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网恋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爱情面包论:始于游戏,终于现实?

  游戏并不是神马精神毒品,但对于因网游产生的感情,却抱有偏见。

  君不见,铜须门让500万网民饱了眼福,也让那位女主角受骗献身;

  君不见,当年万元婚礼的“网游重婚案”,导致那个有三岁孩子的家庭支离破碎。

  其实,对因网游平台产生这样的悲剧结局,很多时候缘于网游是个虚拟社会,网民能在别人面前流露自己的真实想法和内心想法,特别是在现实中缺少倾诉的人,他们可以抛开伪装,坦然交流。自然,你也可以将“我爱你”三个字大声喊出来,不怕吓到周围的人。

  当然,许多普通人远没有走到如此极端的地步。他们刚开始是无法判断电脑那头连线的是什么人,或许是人妖,或许是条狗,甚至只是一个在家无所事事的老头子。但随着聊天的深入,男女双方不小心产生感情,对其产生好感,但最终权重利弊下,还是败给了现实,一切化为乌有。比如当年魔兽美女与聋哑王子的浪漫爱情故事,就是以败给面包的悲剧收场。

魔兽聋哑王子的恋情最后输给了现实魔兽聋哑王子的恋情最后输给了现实

  坚持认可论:真诚的心,你伤不起!

  诚然,网恋是基于虚拟平台。但正因为虚拟,能让人抛开伪装,一个游戏就最能真实反应一个人的人品。投入感情后,也最能持久。比如当年《魔兽世界》停服一个月后,一位ID名为“甜妞妞的爱”的女玩家,制作了感人MV,寻找走失的网络男友。这被人称之为“寻夫门”的事件,就是一个非常正面的例子。

寻夫门的真真假假,曾让人对游戏爱情产生怀疑寻夫门的真真假假,曾让人对游戏爱情产生怀疑

  网络能让人们更加真实的了解双方,如何对待游戏中发生的事情,如何通过游戏,向他人诉说真实的想法,这都是网络平台带给网民们的正面影响。但是这些好的结局往往只有熟人们才知道,同一个圈子内的小群体们会津津乐道,但外人却不为所知。

  《泡泡堂》为“泡泡英雄”举办的“爱的抱抱,求爱万里行”活动是厂商推动玩家情感交流互动的代表性事件。目前八大城市的巡游计划仍在进行中,更有近万玩家参与传递“抱抱团”的活动,将爱传递给有需要的人。

拥抱有多难?图为泡泡英雄求爱万里行活动画面拥抱有多难?图为泡泡英雄求爱万里行活动画面

  一切随缘论:见与不见,你都在那里

  有一种爱情,只有当事人自己知道,不会向外人诉说,这就是中性的一切随缘论。他们不会积极去寻找,也不会特别抗拒。这类情爱事件以韩寒与金丽华的爱情长跑故事为最佳例子。他们坚持的就是,真有喜欢的,就不会刻意去回避。如果找到真爱了,就希望得到祝福。

别忘了一个拥抱,对爱你的人有多重要别忘了一个拥抱,对爱你的人有多重要

  这类情爱故事的主角,就跟玩游戏一样。他们跳出这个迷局,看着有人玩游戏上瘾,有人玩游戏做消遣,仅此而已!(编辑:Saiken)

  更多游戏资讯欢迎查看: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