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3月25日 11:37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葛斌斌称外国人不懂网游 FF14国内必火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去年在东京电玩展上,《最终幻想14》国内代理权最终被盛大获得,据了解,目前《最终幻想14》的汉化过程仍在进行,有消息称国服将于2011年底开测,前不久,有媒体爆料《最终幻想14》日服在线人数只有一万五千人左右,这对于一款网游来说不是很乐观。而这款在日服运营不理想的游戏在国内能火吗?

最终幻想14最终幻想14

  葛斌斌称《最终幻想14》国内必火

葛斌斌称国内必火葛斌斌称国内必火

  昨天晚上,盛大金酷老总葛斌斌在微博上称:“盛大刚刚拿到世界级的大作《最终幻想14》,绝对牛的”。有网友问到《最终幻想14》能否在国内火起来的问题,葛斌斌回复称:“老外不玩网游,只有中国人懂的网游,才能玩,所以中国必火!”

  回想在游戏公测前,凭借着SE最终幻想系列多年的招牌,玩家对这款游戏的期待度非常高。在宣传中,SE多次声称将超越当前网游的王者魔兽世界,虽然这是多款网游上位的手段,但一部精美的CG让最终幻想的粉丝们信以为真。然而游戏测试之后,游戏的体验糟糕让玩家抱怨不断,SE称将会把游戏修改好,游戏免费测试期也不断延长。在几个月后的今天,最终幻想14在线人数已经不足两万人。

最终幻想14最终幻想14

  在去年东京电玩展上,盛大宣布获得了《最终幻想14》国服的代理权,目前游戏正在汉化之中。有消息称,《最终幻想14》年底或将迎来首次测试,不过有玩家怀疑,在日服已经基本宣告失败的游戏,在国内能火吗?

  枯木逢春 又将是一场营销大戏

  据了解,《最终幻想14》玩家流失的主要原因是游戏内容的苍白和玩家体验糟糕,任务过少,玩家在游戏中经常无所事事,另外一些沿用《最终幻想11》中的怪物模型被认为是缺乏诚意敷衍玩家。SE对游戏进行了一系列修改,无奈还是无法挽回流失的玩家,目前,只能寄希望于免费运营和PS3版。

  《最终幻想14》国服版本据称将与日版有些不同,去年,SE称将与盛大联手改善《最终幻想14》国服版本。游戏能否修改好,暂且未知,但我们都知道,《最终幻想14》国内开测,必将再次迎来一场营销大戏。去年网络游戏的营销可谓赚足的眼球,从低俗代言到美女营销,从天幕炒作到下水斗鲨,各种究极的炒作手段带来的直接影响便是测试时期服务器爆棚,新开的服务器的承受能力远远赶不上涌入玩家的数量,在炒作之下,游戏“火”了。

  散场,将是满地狼藉

华丽散场华丽散场

  游戏的质量与玩家体验将决定着玩家是否留在这款游戏中,华丽的炒作吸引而来的玩家几乎全是看客一般,一旦失去新鲜感,便四散而去,留下的只有满地狼藉,厂商不停合服开新区来维持服务器的活跃,去年有多款网游大作在几个月的时间内遭遇了玩家在线人数的巨大落差。

  单纯依靠营销和炒作并不能使一部原本失败的游戏枯木逢春,《最终幻想14》在国内能否成功,关键还要看游戏内容和玩家体验能否真正有所改善。(编辑:Walok)

  点击查看全部游戏资料>>>

  点击查看新浪游戏最新播报>>>

  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