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3月24日 10:42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大陆版“野蛮女友”将加入网游剧情

彩虹岛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
CGWR介绍
7.5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日前在网络上盛传的盛大旗下网游《彩虹岛》将于大陆版《我的野蛮女友》达成合作计划被证实,并且本项合作将一改过去电视剧植入一段玩游戏剧情或者做插片广告的做法,而是在剧情中直接加入了盛大运营4周年网游《彩虹岛》的剧情故事。

  大陆版“野蛮女友”与《彩虹岛》合作证实

  消息称,大陆版电视剧《我的野蛮女友》剧情中将植入大量直接体现网游《彩虹岛》游戏特色的剧情内容,其中女主角COS《彩虹岛》角色的照片也已曝光,在片中,将出现一段和游戏密切相关的剧情推进。

  《我的野蛮女友》是2001年由推出的韩国电影,电影上映后迅速风靡亚洲地区,电影女主角全智贤也因此而一夜成名。中国国内因此片更是掀起了一股“野蛮女友”风潮。香港地区也曾推出古装版的“野蛮女友”《河东狮吼》,获得好评。随后韩国还拍摄了同名电视剧版。

中韩版野蛮女友海报,中版出现了彩虹岛LOGO中韩版野蛮女友海报,中版出现了彩虹岛LOGO

  中国大陆版《我的野蛮女友》电视剧于2011年1月正式投拍,男女主角分别由彭于晏和张檬担纲。目前摄制组正在日本紧张的拍摄制作中。值得一提的是,这部影片由韩国电影版原编剧金浩植亲自操刀制作,早前娱乐媒体对其采访时,其本人称《彩虹岛》是韩国研发的休闲网游,他在韩国也玩过,因此为大陆版增加相关剧情并不困难,而且保证和剧情本身融合得很好。

  在消息爆出后,盛大方面也证实了此消息的真实性,并透露在电视剧播出档期将可能推出与玩家互动的明星活动和剧组活动,同时线上也将开“野蛮女友”主题系列活动,强化本次合作中玩家与剧组明星间的互动环节。

《彩虹岛》植入“野蛮女友电视剧”已曝光的COS照《彩虹岛》植入“野蛮女友电视剧”已曝光的COS照

  关联点击:《彩虹岛》一年一度娱乐营销

  《彩虹岛》于2007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运营,自2009年《彩虹岛》两周年庆开始,就形成了一年一度娱乐营销的习惯。

  2009年,《彩虹岛》与当时走红网络的小龙女彤彤达成合作,邀请其出席两周年庆典的相关代言活动,此举对于从来没有邀请过代言人,而突然和争议网络红人挂钩的做法,在当时引起了不小的波澜。

  2010年,盛大游戏与影视娱乐的跨界合作风头渐劲,在年初春晚王菲演绎“传奇”的广告植入争议还没有消停之际,《彩虹岛》又再度签下昔日的热门网络歌手香香,并且录制了其复出MV《彩虹天使》作为三周年庆典主题曲,这首歌渲染了一段真实的少男少女因《彩虹岛》而相互爱恋的情感故事,同时香香也出任了三周年庆典期间的游戏代言人。

  2011年是《彩虹岛》国内市场运营的第四个年头,目前正值四周年庆典期间,并将推出“新世界”版本,由于“新世界”版本档期与“野蛮女友”国内播出档期重叠,因此有观点认为,与“野蛮女友”剧组的合作推广将是新版的最大市场动作。至于是否会邀请电视剧版的男女主角出任四周年的代言人,目前尚不可知!

过往两年《彩虹岛》的形象代言人彤彤及香香过往两年《彩虹岛》的形象代言人彤彤及香香

  观点:剧情融合是网游主流化的必经之路

  《彩虹岛》与“野蛮女友”剧组的合作,是网游与影视跨界营销中,首次以剧情植入其中,与电视剧剧情绑定的作品。而在此之前,无论是完美时空旗下影业的植入合作,还是盛大集团旗下影视公司作品的植入合作,都仅仅局限于在影片或者电视剧中插入一段可有可无的片段,达到广告传播的作用。网龙早前的影视合作则局限于与热门电影进行贴片广告。而所有这些都仅仅是跨界合作的初级阶段。

  业内观点认为,《彩虹岛》能够植入剧情而不再是做植入广告,这类合作准确的称呼应该叫“剧情融合”,它就和《变形金刚》中的大黄蜂应该就是雪佛兰黄色跑车一样,形成了捆绑定势,密不可分。

这会是彩虹岛与野蛮女友合作后的景象么?这会是彩虹岛与野蛮女友合作后的景象么?

  同时,这也是网游发展10年之后,随着网游在大众娱乐生活方式中的逐步主流化必须经历的一个过程——当你在拍摄反映80后和90后群体生活为体现的影片时,游戏已经成为他们生活中无法回避的一个环节!(编辑:Saiken)

  更多游戏资讯欢迎查看: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