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3月24日 09:47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妻子玩网游精神出轨 丈夫论坛发求助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在充满诱惑和暧昧的网游世界,有谁能始终如一的“洁身自好”呢?

  现如今,大多数游戏中都有结婚系统,那么,这些在游戏中结婚的男男女女在现实中都是夫妻吗?都是单身吗?还是已经在现实中有了另一半,又在游戏中“偷欢”呢?在游戏里叫别人“老公”、“老婆”,算不算是精神出轨呢?

现实老公对战网上老公现实老公对战网上老公

  事件回放:

  近日,有位男玩家在论坛发帖求助,称他和他的妻子已经相识九年,两人一直以来都相亲相爱,直到妻子玩了某款舞蹈类网游之后,他们的生活发生了改变。

  男玩家无意中发现了妻子的手机上有人叫她老婆,妻子称这是游戏里家族中的朋友,平时喜欢乱喊,但自己从未承认过他是老公。男玩家查了电话记录,发现妻子与游戏中的“朋友”每天都有通话,但出于对妻子的信任,就再未提起。随后,男玩家无意中发现妻子游戏中“朋友”的空间里有很多妻子和他的暧昧对话及游戏截图。情绪失控的男玩家出手打了妻子,并要求离婚。妻子誓死不离,男玩家优柔寡断,只好在论坛发帖求助其他玩家,希望能给他一点意见。

男玩家论坛求助男玩家论坛求助

  玩家热议:

  此帖发出后,玩家们的反应不一,有力挺男玩家分手的,认为在游戏中出轨也是背叛,也有玩家认为,在游戏中有暧昧其实没什么,虚拟世界都是假的,妻子誓死不离婚,说明她还是爱该男玩家的。也有女同胞们声援妻子,认为无论是什么原因,动手打人的丈夫都不是好丈夫,提出离婚的应该是妻子。

  新浪网友:“这么说吧,我以前的女朋友就在游戏里面找老公,虽然听着没什么,但是后来发展到电话的联系,让我不很舒服,也可能是人和人有不同,但是至少在某些方面,这些事情是应该考虑到彼此的感受的,如果你的男朋友叫别人媳妇,你想想,会不会有一点点的不爽?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也可能是我说严重了。”

  新浪网友:“我觉得如果现实里有老公或者老婆,那么游戏里就应该选择回避感情问题,因为那也算是不忠的一种。那样就是传说中的一脚踏两船,对游戏和现实里的都不公平,伤害的是两个人,两个你可能深爱的人。”

  也有一些玩家认为,游戏只是娱乐而已,没必要较真,顺其自然就好,但不能影响到现实生活。

  新浪网友:“我觉得没什么的,只要不扯到现实就OK啦。平心静气地想想,我玩的游戏他不玩,他玩的游戏我也不爱,一个人时难免孤独,想找个依靠,游戏夫妻,说白了,就是找了一个固定一点的能陪自己的人而已。如果我男朋友找,我也不反对。不过不能影响到现实,这是本质问题了,比如给她买东西,或者要电话什么的我就不能接受了。”

  新浪网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权利做些什么。婚姻和爱情久了就会归于平淡,而游戏里的配偶或许能让自己重新找到另一种激情或者幸福。就像现在精神上你现实老公不能给你的,你游戏里的老公却能做到,一句关心,一句祝福,一句问候,这些或许是你现实老公不愿意说的话,他却能深情表达……”

  专家有话说: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0年6月底,中国网民规模达到了4.2亿,年轻网民仍是中国网民的主力军,“游戏中结婚”这样一种让彼此不舒服的“精神出轨”做法,是每一对网游情侣们值得思考的问题。结婚玩家为什么要伪单身?为什么要在网游中“精神出轨”?

  1 、补偿心理

  有的是夫妻关系不和,因而主动寻找第三者或乐意接受第三者予以补偿,而相对于传统现实中的“婚外恋”。网游中的恋情则具备了低风险、低投入的特点,由于大多数的游戏中“结婚”无法发展为线下的见面甚至有些实质性的关系产生,所以,则成了精神出轨。

  2、享乐贪欢心理

  有的人认为人生在世,就该及时行乐,网游比普通网恋更具有角色代入感以及感情产生的温床,从线上的暧昧聊天到线下的滥交异性也就不足为奇了。(Saiken)

  关于精神出轨

  “精神出轨”是20世纪90年代以后出现的流行词语。“精神出轨”是相对肉体出轨而言的。有些人迫于社会、舆论、家庭、孩子等因素影响。控制了自己在身体行为上的“婚外情”。但是通过语言、书信、网络等交流方式与自己心仪的对象或者对自己有好感的异性之间发生了超出普通人之间交往的度。

  更多游戏资讯欢迎查看: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