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3月23日 14:01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验证码堪比火星文 难辨认致大量玩家封号

坦克世界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48
CGWR介绍
8.0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在某些游戏中常常会出现一些玩家利用不正常手段挂机,游戏官方为了防止挂机行为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其中验证码成为了最常用的手段。不过近日却有玩家反应,某些游戏的验证码过于模糊,填错之后常被踢出游戏,还有游戏的验证码辨认难度堪比火星文,导致大量玩家尝试次数过多账号被封。

各种奇怪的验证码各种奇怪的验证码

  人与机器人大战 验证码战争不断升级

  在当前,验证码被大量应用于网络游戏和论坛之中,当官方认定玩家账号出现异常行为时玩家会遇到验证码系统。某些玩家利用外挂可以实现自动打怪、做任务等等,而玩家不需要在电脑前面,这种高科技方法被玩家称机器人。在有些游戏中上述行为是被禁止的,官方区别人与机器人的常用手法便是验证码。

堪比火星文的验证码堪比火星文的验证码

  不过随着“科技”的提高,机器人的智商也在提高,据了解,某些外挂可以自动识别简单的激活码。最开始,验证码一般为一张列有几个数字的图片,玩家输入正确的数字即可,后来验证码逐渐变得复杂化,出现了数字与字母的组合、数字与汉字的组合、汉字组合,还有些图片上出现几道细线或者打个大X,来迷惑机器人。不过这些同时也给玩家的辨认带来很多不便。

输入错误被封号输入错误被封号

  后来,在某些游戏中验证码又出现了新的形式,不再是单调的按图填空的形式。有些会要求玩家回答一个简单的问题,而答案便是验证码。还有些游戏采用了更加有特色的形式,在《梦幻西游》中,画面上会出现4位游戏中的人物,玩家需要选中面向自己的一个才能返回游戏画面,战斗之后还能获取额外奖励,连续回答错误之后会被强制断线。在人与机器人的战争中,验证码也在不断升级。

  验证码难度堪比火星文致大量玩家封号

官方回应官方回应

  昨日,有玩家反应,在《坦克世界》中,出现了非常特别的验证码,虽然仍是简单的看图识字形式,但字体模糊难以辨认,堪比火星文,更要命的是大量玩家在尝试次数过多被系统封号。被验证码搞得晕头转向的玩家又莫名遭遇封号,大量玩家涌上官方论坛和官方语音频道,发泄不满。游戏官方再接到玩家举报之后,在当天下午修复了验证码问题。

  验证码不应影响玩家正常游戏

  验证码原本是为保护玩家在游戏中不受挂机机器人的侵扰,但有些玩家反应,验证码难度过高的话会影响到他们正常体验游戏。一些玩家结合切身体会给出了一些建议:

  1.输错验证码导致封号过于严重,之前最好能有缓和措施,如踢出游戏或者锁定账号等等。

  2.一些难以区分的数字或字母应该减少同时出现的几率,如(O 0)、(I  1  l)等等。

  3.避免使用生僻字或者冷门问题。

  4.还应考虑一些色盲色弱玩家在其中,图片背景和文字颜色应容易区分。

  总之,玩家的体验才应该是厂商的出发点。(编辑:Walok)

  点击查看全部游戏资料>>>

  点击查看新浪游戏最新播报>>>

  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