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3月17日 09:47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玩家热议:《Titan》真的会让WOW黯然失色吗?

魔兽世界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1
CGWR介绍
9.6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暴雪领头人之一保罗·萨姆斯(PaulSams)近日针对暴雪新网游《Titan》接受外媒采访时称:“我们对《Titan》很满意,这是一款很牛的作品,我们现在已经在玩了。”“我们认为这款作品达到的高度要超过我们之前做过的任何一款,对此我们感到非常振奋。我们相信《Titan》会有非常长的生命,像魔兽世界那样。”Paul Sams补充说:“我们认为,《Titan》不会取代魔兽世界,但却会让它黯然失色。”

保罗·萨姆斯保罗·萨姆斯

  言者无心,听者有意。PaulSams这一句“会让它黯然失色”令众多深爱魔兽的玩家大为不满。作为一款伟大的游戏,魔兽在世界范围内的巨大成功让它的影响力超越了游戏本身,它已经成为了游戏文化的一个代表、一个符号。其追捧者可以说是遍及全球,这些魔兽粉丝们实在难以容忍有人以这样的言辞来“玷污”他们心中的神作。有玩家直言,“如果魔兽被取代,或者终结了,受打击程度不亚于2012,游戏的2012!”

  有玩家指出,身为暴雪的运营官,Paul Sams说这种话不合时宜,是对广大魔兽玩家的不负责。“虽然期待暴雪的新网游,但是却有点不高兴,他的这种态度对魔兽玩家其实挺打击的。就好像有人在给你说:你们一直关注的那个东西,过时啦,OUT啦,都是无意义的。而且说出‘黯然失色’这种话来,显然在品质和魅力上做了有说服力和权威性的直观比较。那么,暴雪对魔兽这款产品的维护诚意就很让人怀疑。那么也就相当于是说:魔兽不再重要了。谁会再去精细地维护一款黯然失色的产品?”“不管怎样,我认为他身为暴雪的运营官,说这种话还是不适宜的。你可以说新产品好,有突破,但是你不能踩另一个还没有退市的老产品,尤其是这个产品对你们还这么重要。”

  不少玩家认定,《魔兽世界》无法被超越,必将“前无古人,后无来者”。“魔兽世界的成功有他的必然性。单机那么多年的铺垫、赶上网游的黄金年代、突破性的全新游戏模式、暴雪公司的光环……要是魔兽放到现在推出,未必会有今天的成就。魔兽的成功是很难复制的,暴雪的新游戏想超越很难。”“类似的话语多年前就有很多游戏公司说过了,说跟做是两回事,暴雪做的东西也不一定会超越前身的。这一切都说不准。”“这个世界上只有暴雪有资格说XX超越了魔兽,但是即使是这样,暴雪也不得不拿WOW来为《Titan》做宣传。所以超越不超越的,我不多说了,大家都懂的。”

  也有玩家认为,这是暴雪自己也心虚的表现。“这表现出的是一种底气的缺失,暴雪自己的产品《魔兽世界》就像珠穆朗玛峰一样耸立在游戏制作商们面前,包括暴雪自己,而像《暗黑破坏神》《星际争霸》这样的作品更是和魔兽一起组成了一条喜马拉雅山脉,暴雪已经习惯了每发布一款游戏都能遭到数百款游戏的模仿,但是它也开始越来越不确定以后的作品是否也能这样,毕竟现在的电子游戏行业已经进入了成熟期,那条曾经的‘伟大航路’已经成为了普通的公交线路。”

TITIAN概念图TITAN概念图

  当然,也有许多玩家对暴雪的新网游表示出强烈的信心和期待,“暴雪出品,必属精品。暴雪自己创造的巅峰,也只能由暴雪自己超越。超越自我,那是一种舍我其谁的霸气!”“希望将来能够从TITAN里重拾Game Player的幸福。”还有玩家则担心在新网游一事中,暴雪经常“跳票”的老毛病将重新上演,“但愿我死去那一天,我的孩子们能烧给我!”更有玩家调侃称,“不要期待了,2012即将到来,一切都是浮云!”(Saiken)

  更多游戏资讯欢迎查看: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