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3月10日 10:40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游戏大作纷纷学习“偷菜” 社交版将现身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一部《社交网络》电影讲述了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的传奇经历,同时也让我们对社交网络带来的巨大影响有了更深层的体会。抛开其他不说,社交游戏市场的繁荣被各大游戏公司看好。说到社交游戏,玩家首先想到的便是偷菜游戏《开心农场》,这款几乎谈不上有多少内涵,甚至还带来不少非议的游戏火爆程度却让不少网游和单机大作眼红。一些游戏厂商开始推出同名社交游戏产品,进军社交游戏领域。

偷菜游戏偷菜游戏

  《跑跑卡丁车》与《冒险岛》推缩小版客户端

缩小版《跑跑卡丁车》缩小版《跑跑卡丁车》

  Nexon对于国内玩家来说并不陌生,旗下的《冒险岛》与《跑跑卡丁车》在国内拥有无数的粉丝,而在韩国国内的影响力更是可与魔兽世界比肩。近日,Nexon宣布将会携带《跑跑卡丁车》与《冒险岛》进军社交游戏领域。据了解,两款游戏使用了Unity开发工具,由Flash技术制作而成,复杂度比原版的MMO游戏略低,不过官方称玩家将可获得与原来相差无几的游戏体验。与客户端相比,社交版将更加简化,级别、道具、怪兽等元素都会相对减少。

  《龙腾世纪2》社交游戏与PC和主机平台关联

可以与主机和PC游戏关联可以与主机和PC游戏关联

  除了《跑跑卡丁车》与《冒险岛》之外,前几天刚刚发售的单机RPG大作《龙腾世纪2》也推出了社交游戏,在Facebook平台已经开放了内部测试版,命名为《龙腾世纪:传奇》。据了解,玩家通过在Facebook上体验,可以开启一些特殊的成就和道具,并且可以在PC和主机上使用这些道具。

  社交游戏最大的优势在于可以与其他Facebook上的好友互动,而这种方式有可能帮助游戏公司挖掘潜在的用户,同时也能提高游戏的影响力。不过也有一些质疑,客户端游戏玩家可以获得更完美的体验,还会来玩一款缩小版吗?

  当然得到的答案不尽相同,玩家不希望看到仅仅是一个网页移植版或者缩小版客户端,同样也会对《开心农场》的翻版产生疲劳,网游与单机大作,进军社交领域,也同样面临着诸多挑战。(编辑:Walok)

  点击查看全部游戏资料>>>

  点击查看新浪游戏最新播报>>>

  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