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3月09日 10:43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挑战偏见:上班玩游戏可提高工作效率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几乎每一位老板都希望自己的员工能共全身心地投入工作,通常情况下,老板不希望看到自己的员工玩游戏,因为游戏会占用玩家大量的精力,还有可能导致员工在工作中分心。而上班时间偷玩游戏,更是禁区,被发现之后往往会在BOSS心目中减分甚至受到处罚,不过有位外国专家在作出调查之后得出了相反的结论:工作时利用闲暇时间玩游戏,可提高工作效率。

工作时玩游戏?工作时玩游戏?

  近日,国外专家Meredith Carpenter和Lillian Fritz-Laylin通过某著名游戏网站发出了调查问卷,在回收的一千多份回复中,通过研究和分析,得出以下结论:当员工面对必须全神贯注的工作任务时,常常感到体力和精神双重疲劳,造成工作效率低下。快速有效恢复体力和精神最好的办法就是放下手头工作,稍事休息。而闲暇时玩游戏成了最佳选择。

工作时玩游戏?工作时玩游戏?

  研究者还指出“另外,工作疲劳度越高的人比工作疲劳度低的人,反映通过电脑游戏得到了更良好的恢复体验,而且更倾向于在工作时玩游戏。此外,工作时社交状态,也在游戏参与度方面起了重要影响。与同事和上级沟通较少的人,比起参与较多社交活动的人,在工作中越容易玩游戏”。

  研究者认为上班闲暇时玩游戏可以得到以下心理满足:

  1.工作中的心理支持(忘记你的工作是多么的差劲)。

  2.松弛(平静下来,你可以作出适当的反应)。

  3.获取经验(获得外部活动的一般技能,以提高信心)。

  4.感情控制(相对于我们许多人缺乏控制)。

  当然,这位专家的观点自然是得到众多玩家的认同,不过只有这种观点得到BOSS们的认同时才能生效,在这之前还是老老实实上班,同时也通过一些其他途径放松自己紧张的情绪。或许随着游戏逐渐走入人们的生活,人们对游戏的偏见会越来越少。(编辑:Walok)

  点击查看全部游戏资料>>>

  点击查看新浪游戏最新播报>>>

  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