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3月02日 09:50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殴打”老师泄愤 学生沉迷暴力游戏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近日,一款名为《暴力老师》的Flash小游戏迅速蹿红于网上。在这款游戏中,提供了十几种暴力方式来殴打老师。从而引发了家长、老师的担心,泄愤类游戏究竟该不该让孩子玩,成为了众人争论的焦点。

  学生:玩小游戏很解气

  游戏网站是这样介绍这款游戏的:“小盆友们注意了,真正万恶的游戏来了!你们肯定早已经对啰啰嗦嗦的老师忍无可忍了吧?是不是很想狂扁你的老师,那么快来试试这款游戏吧!游戏中提供了10种暴力方式,让你能尽情的虐待你的老师。”

暴力老师游戏说明暴力老师游戏说明

  这款游戏的场景是老师办公室,学生正在被老师训话,此时,玩家便可选择办公室里的10余样物品,点击后,学生便会用其暴打老师,直至老师奄奄一息,学生再背起书包扬长而去。很多玩过游戏的学生表示,玩完很解气。还有玩家称,和家长、老师有矛盾的时候,就会想到玩这款游戏。

游戏中的暴力场景游戏中的暴力画面
游戏中的暴力画面游戏中的暴力画面

  家长:气愤并担心着

  家长李女士认为,如果孩子被网络上的暴力游戏吸引,多数是因为孩子内心的不满没有找到合适的发泄途径。“与孩子多沟通,让他把不满和烦躁说出来,就是在为孩子减压。”李女士说,老师教育学生的出发点都是为让孩子更好地成长,而家长所起的作用应该是让孩子去理解老师,“当孩子能懂得老师的教育是为他好,自然不会用暴力网络游戏去发泄情绪了。”

  还有家长认为,无论游戏厂商出于什么样的目的,制作这样的游戏都是不应该的。小孩子对社会的认知并不完全,如果长期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发泄,可能会形成扭曲的人生观和世界观。还有可能去模仿游戏中的血腥情景,从而走上犯罪的道路。希望这些小游戏网站能彻底删除这些游戏,不要让孩子都学坏。

游戏中的暴力画面游戏中的暴力画面

  对于《暴力老师》这款游戏,网友们也提出了各自的看法。有人认为发泄类小游戏可以玩,只要家长合理的引导就可以。也有网友认为此类小游戏应该删除,因为有教唆犯罪之嫌。

  新浪网友:现在的学生压力大,玩游戏发泄发泄其实没什么。只要家长平时能够做好沟通和教育工作,帮助孩子调整好心态,合理的发泄是可以有的。

  新浪网友:对孩子要有一颗包容的心,有谁能保证老师对于每一个孩子都是公平对待?肯定有孩子会因为这样的或者那样的原因,而有比较极端的心态,所以适时的让他们发泄出来其实很好。如果一直让他们将不满憋在心里,迟早会出问题。国外学校不都有学生减压室,让学生随意的打沙袋来缓解压力。所以,玩玩小游戏需求心理上的慰藉没什么不好。

  新浪网友:玩游戏缓解压力可以,但是,通过暴力游戏来缓解压力不可以。孩子的人生观和世界观还在成长的一个过程中,如果长期受到这种暴力游戏的影响,就会产生人格的扭曲,会认为游戏中的暴力情景都是合理存在的,因此会引导青少年走上犯罪的道路。所以,我坚决反对用暴力游戏减压。

  新浪网友:都是无良的游戏网站搞出来的噱头。仔细的看看哪个游戏画面,就会发现左下角用英文标注“DON’T WHACK YOUR TEACHER(不要殴打你的老师)”,但是网站却没有对此做出相应的说明,只是一个劲的宣扬可以如何如何的虐待老师,可以如何如何的解气。真正应该受到惩罚的,应该是这些无良网站。

  对于玩暴力游戏来解压的说法,您有什么看法呢?欢迎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Saiken)

  更多游戏资讯欢迎查看:

  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 一键关注新浪游戏播报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