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3月01日 10:00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小学生沉迷赌博游戏机 半年输四千元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就在上周,外媒报道了美国最后两家街机厅即将关闭的消息,引发了不少玩家对于街机时代的追忆。在国内,近些年来,电玩城如雨后春笋般出现,而很多电玩城,都打着街机厅的招牌而暗藏赌博游戏机。近日,一少年用平时的吃饭钱和从家长处哄骗得来的钱用于赌博游戏,短短半年时间输掉了4000元。

  小学生沉迷赌博游戏机半年输四千元

  2月16日,正值小年,吃午饭时,家住巴城某小区的王先生发现儿子还没有回家,便立即上街四处寻找。网吧、桌球室都找过了,却没有发现儿子的踪影。找了近半个小时,儿子依然没有找到,后经儿子的同学介绍,他来到了位于南坝一游戏赌博厅。走进游戏厅后,发现儿子正坐在游戏赌博机前如痴如醉地玩着赌博游戏,而其它赌博游戏机前也坐着学生在打游戏。

在游戏厅流连忘返的小学生在游戏厅流连忘返的小学生

  “当看到儿子和其他学娃儿在打游戏,心里特别不好受,我就想把游戏厅砸了。”王先生说,从去年6月份开始,儿子将每天吃饭的钱和向亲戚们要的钱用于游戏赌博,短短半年时间就输了4000元。将儿子从游戏赌博厅揪出来后,王先生拨打了110报警。民警赶到现场后,对游戏厅内7台赌博游戏机进行了收缴。

  娱乐场所的监管难度比较大

  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说道:“除周六、周日、元旦、春节、国庆节这几个国家法定节假日,娱乐场所的电子游戏机不能向未成年人开放。但是娱乐场所在鉴别顾客年龄上没有硬性规定,商家没有权利查看消费者的身份证。换个角度说,有哪个商家会把顾客往外推呢?所以往往是今天查了,明天来了未成年人他们照常接待。”这位工作人员表示,相比大型的娱乐场所,无证经营的小型游戏厅的问题更严重,“为了吸引顾客,小型游戏厅的电子游戏常常有赌博、暴力等不健康的内容,这些商家即使被查处,往往也是今天给他们在门上贴封条,明天他们照样开门。”娱乐场所一旦被查出在非国家法定节假日时接待未成年人,第一次将被罚款,性质严重的会被勒令停业整顿。对于违法商家,公安、工商、文化职能部门都有取缔权,但执行起来有滞后性,所以不能从根本上遏制未成年人进入游戏厅的情况。

  重拳出击 捣毁赌博游戏厅捷报频传

  2月21日下午1时许,兰州治安管理中队组织警力对该电玩城进行突击清查,当场查获并现场砸毁具有赌博功能的电子游戏机107台,抓获参赌人员15名,收缴赌资2000余元。经询问,15名违法人员交代了利用游戏机进行赌博的违法事实。

焚毁赌博游戏机焚毁赌博游戏机

  2月25日上午,射阳警方在海滨垃圾填埋场对近段时间以来收缴的536台赌博游戏机进行集中销毁,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去年下半年以来,射阳警方多次组织精干警力,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清理整顿专项行动,查处游戏机赌博案件48起、刑事拘留2人、行政拘留16人、罚款96人,没收赃款38万余元,收缴赌博游戏机536台。

  1月25日上午,鄂伦春旗公安局在阿里河镇西山垃圾处理场将收缴的32台赌博游戏机集中进行了销毁。近期以来,鄂伦春旗公安局组织开展游戏厅专项治理行动,共查处设置赌博游戏机的场所4家,收缴32台赌博游戏机。

  家长呼吁 请救救孩子

  “非法游戏机赌博场所容留未成年人参与赌博,让青少年沉溺于‘电子海洛因’中,严重毒害他们的身心健康,社会上这些屡禁而不灭的赌博场所如果不彻底根除,会贻害无穷。”一位学生家长说道。

  “游戏赌博场不仅让孩子荒废了学业,而且对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极为不利。”家长们希望商家要主动拒接未成年人,同时也希望相关部门对游戏赌博场所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

  有关人士指出,游戏机赌博毒害社会风气,扭曲人的心灵,影响家庭和谐,破坏社会诚信,妨碍社会经济秩序,诱发刑事犯罪,滋生黑恶势力,严重危害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应引起全社会特别是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Saiken)

更多游戏资讯欢迎查看:

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 一键关注新浪游戏播报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