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2月28日 09:46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借高利贷玩网游 入歧途窃百万落法网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于因游戏犯罪的案例可谓举不胜举,这不,游戏又惹祸了。近日,安丘市凌河镇大路村的李某某迷恋网吧和游戏厅,撇下好好的养殖场不做,因囊中羞涩,就与在娱乐场所结识的朋友一起四处频频盗窃,安丘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将这个七人犯罪团伙一举打掉,破获系列盗窃狐狸等珍贵动物及皮毛案件27起,盗窃大姜案件26起,盗窃汽车案件10余起,涉案价值120余万元。

  养殖场狐狸接连被盗

  自2010年11月以来,安丘警方频频接到养殖户报案,称自家养殖场的狐狸、水貂等动物被偷。短短三个月的时间里,接连发生多起盗窃狐狸等特种动物及皮毛案件,有人落得个血本无归的境地。一时间,特种养殖业户人心惶惶,寝食难安。

  狐狸皮是名贵的裘皮之一,质优价高,一张皮能卖几百甚至上千元。狐狸饲养业及相关产业近几年蓬勃发展,许多群众靠养殖狐狸走上了致富路。也正因为此,加之养殖户疏于防范,一个以盗窃、出售狐皮牟取不义之财的犯罪团伙的“黑手”伸向了这些特种养殖场。许多养殖户饲养的狐狸、水貂等动物一夜之间便不翼而飞,损失惨重。

  幕后黑手竟是熟人

  经多方缜密侦查,一名叫李某某的男子进入办案民警的视线。他是安丘市凌河镇大路村人,今年28岁,曾在被盗养殖户朱某的狐狸养殖场打过几年工,后自己回家养殖狐狸。一开始他效益不错,但近年来因不务正业,导致家业败落,长期混迹于安丘城区的网吧、游戏厅等娱乐场所。被抓后,李某某对自己盗窃狐狸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失主老朱介绍,李某某自从十四五岁就来到他的养殖场干活,聪明能干,又能吃苦,很快就成为行家里手。后来他提出回家自己干,老朱就帮他建起了狐狸养殖场,借给他钱,还帮他跑遍自己认识的养狐户销售狐狸饲料。由于他懂技术又能干,头几年狐狸养得不错,效益也很好。“可是后来,听说他迷上了游戏,狐狸也不好好喂了,靠借高利贷过日子,媳妇也跟他离了婚。我曾劝过他,但他没听进去,最后竟走到这一步!真是可惜了这个孩子!唉……”

  迷恋网吧、游戏误入歧途

  在看守所里,当记者问:“听说你原先在村里养殖狐狸,效益还不错,后来为什么想到去偷?”时,李某某说:“原先效益是不错,也挣了点钱。后来结交了些‘朋友’,就开始不务正业,整天迷恋网吧、游戏,不能自拔,狐狸也不好好喂了。渐渐地就入不敷出,开始借高利贷……因为没钱,我们先是合伙偷姜,偷车来当运输工具,后来姜不值钱,就去偷狐狸。”

青少年难以抗拒来自于网络的诱惑青少年难以抗拒来自于网络的诱惑

  家庭不和谐多是网瘾未成年人的病因

  通过调查发现,这些走入上网不归路的未成年人中,有近一半都是因为家庭原因或是缺乏家庭温暖。他们或是得不到父母的理解与肯定转而喜欢在网上侃侃而谈;或是父母冷硬强势,造成孩子内心积怨、叛逆而又不敢反抗,网上暴力游戏自然就成为其最好的发泄渠道;或是父母绝对的成绩至上理念,杜绝了孩子所有的娱乐,反而使其生出对网络的好奇心。不和谐的家庭环境使得这些未成年人愿意置身网吧,置身虚拟的网络世界中,进而受到网络的不良影响。

  筹集网费致侵财犯罪比例较高

  据统计,在所有涉网犯罪的145件380人案件中,因没钱上网或直接为筹集上网费而犯罪的案件达75件172人,占总件数的55.6%,总人数的47.1%。由于社会结构调整和转型以及人口状况、教育状况、管理状况等因素的影响,一些未成年人把上网聊天以及玩网络游戏作为自己娱乐消遣的主要方式,而由于网络中的无形和有形开销又是很大的,未成年人普遍没有经济基础,有时为了上网竟不惜利用各种手段,如盗窃、抢劫、诈骗钱款。(Saiken)

更多游戏资讯欢迎查看:

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 一键关注新浪游戏播报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