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2月28日 09:35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陈楚生当面澄清 代言游戏不是为还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近日,快男陈楚生百万代言网游的新闻炒的沸沸扬扬,在玩家们惊诧于高额代言费的同时,也有消息传出,称陈楚生此次高价代言网游,其实是为了偿还债务。对此,陈楚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当面澄清,代言游戏不是为了还债。

  百万代言游戏是为还债的谣言,并非空穴来风。此前,陈楚生与天娱的官司可谓一波三折,虽然最终陈楚生的东家成功换成了华谊,但对于外界所传言华谊替其还650万的赔款一事,陈楚生给予了否认,陈楚生称“现在钱我还没还呢,我还在跟律师商量要不就用分期付款的方式”。在他的第一场演唱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陈楚生也表示,“我现在主要的工作就是接演出,赚钱还债。”因此,有人怀疑陈楚生代言的动机也就情有可原了。

  但是,在陈楚生代言网游的定妆会上,面对记者关于代言费还债的提问,陈楚生坦言:“其实也没有了,我现在其实就是一个积累的阶段,当然有一些新的,我没有接触过的工作,我觉得自己也可以尝试一下。”

  随着网络游戏市场的飞速发展,为了赚的人气、吸引眼球,厂商请代言人的手笔也越来越大。据某营销传媒公司透露,通过以往代言费用分析,基本可以得出结论,天王级明星代言(包括出席活动、拍照)一般在100万以上,像周杰伦、章子怡这种超级大腕价格还要稍高,大概在500万左右徘徊,而传言孙燕姿当年代言《仙境传说》达到了八位数的千万级别,如果王菲复出代言应该也在这个价位;一线明星如胡军、孙红雷等大概会在50W-百万不等;二线明星在几万到几十万不等。

  厂商找明星当游戏代言人花费不少,很多玩家认为,如果用这么多钱去改善游戏的质量,获得的效果可能比请代言人更好,而且对于明星来说,既然有喜欢他的粉丝,那么就有不喜欢他的人群。因此,会有玩家因为喜欢代言人来玩游戏,也就会有玩家因为不喜欢代言人而离开游戏。当然,从提高媒体曝光率的角度来看,明星代言还是有着非常突出的优势。(Saiken)

更多游戏资讯欢迎查看:

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 一键关注新浪游戏播报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