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2月07日 16:54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谁能比我更爱游戏? 铁杆玩家大盘点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爱李宇春的粉丝叫做玉米,爱苹果公司产品的粉丝叫做果粉,爱玩新浪微博的网友叫做围脖控。那么,爱玩游戏的这些玩家呢?玉米们会守候在偶像出没的地方,只为看偶像那么一眼。果粉们会提前一周开始在专卖店排队,等待购买新上市的产品。围脖控则会随时随地的织围脖,和大家一起分享快乐。那么铁杆玩家是如何深爱游戏的呢?

  最漫长的等待:90岁老奶奶一款游戏等了15年

  《勇者斗恶龙》系列在北美的认知度远不如日本本土,所以在大部分美国玩家看来,有没有《勇者斗恶龙6》英文版可能都无关紧要。然而,对伊迪丝·基特来说,却并非如此。

90岁老奶奶一款游戏等了15年90岁老奶奶一款游戏等了15年

  15年前,美国知名游戏刊物NintendoPower曾刊载过一篇讨论Enix美国分社倒闭的纪念文,其中节选了一位玩家的来信,这位热情的玩家担心,自己可能看不到DQ6英文版推出的那一天了。虽然现在描述SE的那些跳票游戏时大家可能常会发出“我等不到XXX发售了”这样的调侃,但实际上这位玩家却并没有夸大其辞,因为当年她已经是76岁高龄。

  15年后,DQ和FF系列的发行商早已合为一家(现Square Enix),DQ6的英文版也终于确定要在2011年2月14日发售。然而,对基特来说一切都为时已晚。因为这位钟情于游戏和写作的老奶奶,已经在2011年1月3日与世长辞,享年91岁。

  最坚定的信念:不惧“枪击”事件“死”也要买PS3

  为了能够在首发阶段购得一台PS3主机,许多美国玩家忍受着风餐露宿的煎熬在店外等待,只是为了能买到一台心爱的主机。但他们要面临的挑战不止是漫长的排队等候,甚至还有被“枪击”的危险。

不惧“枪击”事件“死”也要买PS3不惧“枪击”事件“死”也要买PS3

  根据来自美国肯塔基州列克星顿的消息,在Best Buy店外排队等待购买PS3的人群中,有四人遭到不明身份者用装有BB弹的气枪袭击。即便是面对突如其来的袭击,一名铁杆PS3支持者仍然表示:“我还会继续在这里排队等待,就算再被击中也誓要入手PS3。”

  最有才的创新:为PSP主机手动安装双摇杆

  相对于不惧生命“危险”的玩家来说,下面的这位则是极具创造力和想象力的。众所周知,PSP只有一个摇杆,是很遗憾的。现在英国的改造俱乐部制作出一款硬件,它为PSP增加了一个右摇杆。

为PSP主机手动安装双摇杆为PSP主机手动安装双摇杆

  但是增加右摇杆是一件很复杂的事情,并且需要用户拆机变动电源键。看来只有那些DIY达人们才愿意尝试。另外这款装置是不会有官方游戏对应了,但是对于自制游戏,相信很快就可以支持右摇杆。

  最深刻的纪念:将游戏纹在身上

  任天堂超人气满分系列游戏《塞尔达传说》在国内外都有极多的FANS,日前国外一位铁杆游戏迷用自己的身体制作了一副《塞尔达传说》系列的纹身浮雕画。

将游戏纹在身上将游戏纹在身上

  据这位玩家表示,整个纹身过程超过了9小时,作者表示如果还能有更多的资金的话,他还会给这个纹身上色。

  最执着的追求:1.75万美元收购一游戏卡

  一位名叫JJ Hendricks的游戏收藏者付出了17500美元,才买到了一盘有近20年历史的游戏卡带。这就是游戏收藏者心目中的圣杯:《1990任天堂世界锦标赛》(Nintendo World Championships,NWC)黄金版。

1.75万美元收购一游戏卡1.75万美元收购一游戏卡

  从1990年至今,26盘黄金版《NWC》中只有11盘在市场上露过面。2009年5月,第12盘出现在eBay拍卖网站上,标价2.5万美元,但最终流标。不过,JJ Hendricks找到拍卖者,经过一个多月的纠缠,终于以1.75万美元的价格买到了这盘卡带,让它和自己之前收藏的灰色普通版本团聚。

(编辑:Saike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