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1月26日 09:39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变态网游登场 玩家称死亡模式很刺激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在玩家眼里,网游等于不断刷怪不断升级,在游戏里死了,通过跑尸或者其他方式来使自己复活是最正常不过的。但是,近日瑞典的游戏商Paradox Interactive宣布将在2011年上市一款叫做《Salem》的网游,在这款游戏中你的人物如果死亡,那么恭喜,请重新建立人物再从新手开始。

SalemSalem

  如果追溯死亡模式,其实《暗黑破坏神2》中的专家模式就是死亡模式,只要玩家在游戏中死亡,所有之前获得的经验、游戏币、装备都将消失。但这毕竟只是死亡模式在单机游戏上的应用,如果将死亡模式引入网游呢?很多玩家对此变态的游戏设定表示不能理解,但《Salem》并不是网游史上第一款出现死亡模式的游戏。

  EVE online

  EVE中的死亡惩罚,相信是令大多数玩家望而却步的重要原因。如果在游戏里你的飞船被爆而且你没能拿回飞船残骸里的东西的话,那么你将会损失带在飞船上的全部资产。如果你开一个穿梭机出去,被爆了,OK,你损失9000ISK;如果你开着护卫舰出去被爆了,OK,你损失80W左右;如果你用你全部资产买了一艘船,然后开出去被爆了,那么你就一贫如洗了。可能你花了很多时间很多精力,瞬间就会全部化为虚无。

EVE onlineEVE online

  神泣

  《神泣》中其实有四种难度模式,由低至高依次为:“体验”、“普通”、“困难”以及“死亡”模式,随着难度提升,玩家升级难度和奖励也同时水涨船高。但死亡模式下的惩罚,也同样让玩家心惊肉跳。死亡模式下,玩家一旦在战斗中死亡,将无法复活。唯一的生命、无法复活的特性,成为制约他们能力发挥的最大因素,战场上,死亡模式玩家的出现总会遭受敌对立阵营玩家自杀式的围攻。

神泣神泣

  对于死亡模式,并非所有的玩家都持反对意见,高风险意味着高回报,很多喜欢追求刺激的玩家更是热衷于死亡模式的网游。

  新浪网友:死亡模式是个很不错的设定,早在电视游戏时代就有这样的雏形,对于那些无法记录的游戏一条命冲到BOSS前面,再死回游戏刚开始,让人一瞬间就感觉到生命的残酷。而在暗黑中的死亡模式无疑是该游戏玩家的最高挑战,至于网游中的死亡模式,相信在今后,会有更多的网络游戏引入这样的模式,毕竟现实是残酷的,而这样的挑战,对于某些玩家而言是非常刺激的。

  新浪网友:记得早在《传奇》时候,角色死亡屏幕一转黑白,给人的感觉就非常震撼。而其后网游发展到今天,许多网络游戏包括魔兽,死亡后都会用灵魂状态等各种形式来表现死亡的残酷,有一些还可以去拣回自己的尸体……,在现实中生命是不可以重来的,而在网络游戏中,你可以一次次的复活,现在加入了死亡模式,我们就要考虑,这是否对玩家而言是否有点残酷了,比如把死亡模式加到魔兽里,至少玩家就不可以轻易的跳崖回城了……

  新浪网友:虽然死亡模式是一种新的游戏模式,但是它并不是适合所有的网络游戏,死亡模式打造的是一种高端极品的角色,但是需要的时间、金钱、前提等要消耗大量的时间,毕竟现在休闲的网络游戏也比较多,难道休闲网络游戏也要做一种这样的模式来变相娱乐么?答案是不的,看来只有MMORPG才比较适用这样的模式。

  新浪网友:死亡模式打破了传统MMORPG的游戏模式,强调着生命的“唯一性”。这种游戏模式可以加强整个对现实的“模拟度”,使玩家代入感增强,玩家与角色的性格也可以更好地统一于游戏中。尤其在对抗性强的地图中,玩家PK时“生死一线”的刺激感也是传统RPG模式网游所无法给予的。

(编辑:Saiken)

更多游戏资讯欢迎查看:

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 一键关注新浪游戏播报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