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1月24日 09:49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玩家低龄趋势堪忧 三岁会偷菜四岁会打CS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当你在网络上看到某某孩子三岁就精通电脑游戏的时候,你的第一反应可能是惊诧,然后是对于孩子游戏天赋的佩服,最后才会心里有点担心,这么小的孩子玩游戏合适吗?

玩家低龄趋势明显玩家低龄趋势明显

  国外某公司曾对2200名来自美国、加拿大、欧洲5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日本、澳大利亚和纽西兰2~5岁的儿童与母亲做过一个调查。调查结果显示,69%年龄在2~5岁的儿童懂得使用鼠标,会玩电脑游戏的儿童比例高达58%,这一调查结果并没有性别之分。在惊叹于科技对于孩子童年生活改变的同时,也引发了一些父母对于游戏受众低龄化的担心。

  两岁宝宝疑似网瘾 梦中还喊“打手枪”

  近日齐鲁电视台放出一则报道,称一名2岁小孩疑似“网瘾”患者。报道里称这名小孩年仅2岁,但是已经可以熟练的玩游戏,父母叫他吃饭也遭到拒绝,为此孩子的父母烦恼不已。据报道这名小孩最喜欢玩射击游戏,口头禅就是“打枪”。

  三岁女童迷上网络偷菜游戏

  家住渝北人和中央美地小区的范静,今年32岁,她的女儿小诺只有三岁半。范静和老公平时喜欢上网,前段时间迷上了偷菜游戏,下班回家,两个人常抢着上网,小诺在一旁看,夫妻俩教了她一些玩法。渐渐,小诺对上网发生兴趣,每天要上网玩1小时。当范静下班回家,女儿小诺就会得意地告诉她:“妈妈,今天我又偷了你的菜菜哟。”

  四岁男童沉迷网络游戏拒上幼儿园

  童童(化名)今年4岁,妈妈是小学老师,爸爸是公务员,3岁时开始上幼儿园,喜欢弹钢琴、爱画画,是一个聪明的乖孩子。半年前,童童的爸爸闲暇无事时偶尔上网“偷菜”、玩魔兽,在一旁的童童常来凑热闹,没想到孩子竟然也迷上了网络游戏。孩子对网络游戏越玩越上瘾,每天都要玩两三个小时,对学习画画也渐渐失去了兴趣。因为父母的溺爱,让童童彻底变成了“小网虫”。

  五岁小孩挂着吊瓶在“黑游戏厅”玩游戏

  我们见过成年人挂着吊瓶玩游戏的,但谁能想到五岁孩子也会挂着吊瓶玩游戏?在海口市两家无证照经营的电子游戏室中,工商所执法人员看到一名五岁左右的小男孩在母亲的帮扶下,用支杆撑着点滴走进“黑”游戏厅玩耍,一边挂吊瓶一边准备玩游戏。

  儿童沉迷游戏会影响身体发育

  对于儿童沉迷电脑游戏问题,儿童教育专家认为,孩子的视力发育不完善,长时间看电脑屏幕会影响孩子的视力,而培养孩子反应力的最好方法还是户外游戏。家长应该让孩子阳光下做游戏来替代孩子对电脑游戏的迷恋。孩子的年龄在5岁以下,也是建立规则的阶段,可以和孩子商量一个期限,比如每天最多玩半个小时,并保证有1个小时的户外活动。并坚持执行下来,从而保证孩子的健康成长。

  后记:现在孩子几乎都是独生子女,系万千宠爱于一身,父母的溺爱是造成孩子沉迷游戏的重要原因之一。要注意多抽时间陪陪孩子,多带孩子参加一些户外运动,抽时间带孩子到外地去旅游,让孩子明白,网络以外的世界是更精彩的,是有很多东西值得去学习的。(Saike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