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1月19日 09:47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陶宏开称自己无网瘾 微博交流是工作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近日,中国反网瘾斗士陶宏开(http://weibo.com/taohongkai)在新浪微博上和博友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辩论会,就大家关注的网瘾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有博友指出,陶教授又玩博客又发微博,每天花大量的时间在网上,是网瘾的体现。陶宏开则辩驳说:“我是和电脑网络一起与时俱进的”。

陶宏开新浪微博陶宏开新浪微博

  微博与网友互动 被质疑有网瘾

  几日前,陶宏开在微博上发表了其对人大裸模苏紫紫事件的看法,陶宏开怒批苏紫紫是当下恶劣的典型,不但使给她身体的母亲蒙羞,也为广大有尊严的女性所不齿!苏紫紫的丑恶表演,只能说明社会风气进一步堕落,应该引起重视!

  此微博一出,立刻引来了无数博友的围观,并就此话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陶宏开针对博友的评论一一回复,随后发微博称“本来只想来看看而已,没想到有那么多评论。虽然把今晚写书的时间都花在与网友讨论上了,但通过探讨,不仅澄清了一些模糊的问题,还发现有些网友很有思想,值得交流。”于是有博友评论称:你这是网瘾,得电!

  回应网瘾质疑 称自己是和网络与时俱进

  此条评论立刻引发了陶教授的注意,陶宏开向该博友解释了什么才是真正的网瘾。在微博中,陶宏开写到,不是上网就是网瘾,网瘾是指非理性上网。并称自己上个世界八十年代学电脑时,现在的青少年还没有出生呢。陶宏开认为自己是和电脑网络一起与时俱进的,是利用电脑网络学习与工作,在微博上和博友互动、交流,一起探讨怎样合理使用电脑和网络,也是工作。

  博友力挺陶宏开 共同声讨网瘾

  在随后的交流中,陶宏开认为魔兽之类的游戏毒害了很多孩子,其危害就像是海洛因一样。现在很多年轻人已经成瘾而难以自拔,解救网瘾少年迫在眉睫。一些博友对陶宏开的观点表示赞同,跟帖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新浪微博博友:吸毒的人认为吸毒的感觉是飘飘欲仙的,是没有吸过的人所无法体会到的愉悦的。毒吸多了,人就废了,这道理还用说吗?你玩网游,没问题,但是玩的人,是有多少能自控不沉迷的人,有多少还有理智来区分现实和虚拟?有多少是原本校园内的莘莘学子!

  新浪微博博友:我承认受过网游的毒害,挥霍浪费过几年的青春,当我醒悟过来,我已经失去了太多的资本。几年沉迷于游戏的时光就像是梦,过来了都记不起怎样度过的。好在头脑还算清醒,明白自己都失去了什么。但是有多少孩子还在这“糖太甜”的环境里如痴如醉呢?要知道,糖吃多了是会蛀牙的。

  新浪微博博友:每当有人沉迷网络了,例如陶宏开一样的人,站出来说你,沉迷了,不健康。网游迷无非就是用:教育、社会、体制、监管来当挡箭牌!这是对的,的确是社会的错,但你骂完社会之后继续愉悦的沉迷游戏,还有脸吗?为什么自己眼睛斜了不说,一定要把所有的错归结为桌子是歪的呢?

  盛赞博友评论 陶宏开称收获很大

  在回应博友评论的同时,陶宏开不吝啬自己的夸奖,盛赞博友的评论“有理、有据、有力,有分析、有深度、有真情!”。认为博友的评论综合起来可以出一篇醒世良言类的好文章。

  在连续几天的微博互动中,陶宏开表示收获很大:“一、感受到微博即时在线交流便捷的威力与魅力—无与伦比;二、不出门就能了解天南海北各方面不同的声音—无远弗届;三、更重要的是通过微博能够探见各种人的心灵—无所不现。陶宏开称微博是心灵的镜子,内心是肮脏或洁净都一目了然,可以看透不同人的内心世界。”(Saike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