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1月18日 09:58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红杏苦肉 洛雷绝情 三国杀中“八阵图”

三国杀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88
CGWR介绍
7.8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阵”是古代军队的野战队形,它是人类战争发展到一定历史阶段的产物,盛行于冷兵器时代,消亡于热兵器时代。中国古代作战是非常讲究阵法的,称之为“布阵”。布阵得法就能充分发挥军队的战斗力,克敌制胜。中国最早的阵法,据说始于黄帝,黄帝为战胜蚩尤,从神(九天玄女)那里学到阵法(天一遁甲),但这只是传说,有据可考的是在商朝后期。中国的阵法是在春秋和战国发展成熟的,这一成果的代表有《六韬》、《吴子》和《孙膑兵法》。三国时期诸葛亮“推演兵法,作八阵图”,“武侯八阵”流传后世,影响极广。在隋唐演义小说中我们可以经常看见小说家演绎出的众多阵法,例如:一字长蛇阵、二龙出水阵、天地三才阵、四门兜底阵、五虎群羊阵、六丁六甲阵、七星北斗阵、八门金锁阵、九字连环阵、十面埋伏阵。《封神演义》中的诛仙阵、十绝阵等也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阵法。而在目前非常流行的桌游三国杀3V3中,玩家们也总结出了许多经典的阵法,其精妙处堪比诸葛武侯的“八阵图”。

  绝情阵

  人物配置:小乔、曹操、郭嘉,曹操或小乔当主帅均可。

绝情阵绝情阵

  阵法精髓:当有AOE牌出现时,AOE伤及郭嘉,郭嘉掉血【遗计】为小乔补充黑桃、红桃牌;小乔【天香】AOE给曹操,曹操发动【奸雄】,回收AOE牌——可以下次再放;曹操承受天香伤害后,补摸牌;曹操在补牌过程中,得到【诸葛连弩】,可由AOE连发模式,转为传统连弩爆发,敌方阵营在承受数次AOE后,也势必元气大伤,一般情况下均可靠【诸葛连弩】清场。

  洛雷阵

  人物配置:甄姬、张角、刘备(司马懿或诸葛),张角为主帅。

洛雷阵洛雷阵

  阵法精髓:刘备将黑牌及【闪】给张角(或诸葛观星留黑牌给甄姬【洛神】),甄姬【洛神】爆发,若不是黑牌则可由张角【鬼道】(司马【鬼才】)改判,张角靠【鬼道】替换到【闪】后,甄姬【杀】张角,张角便可发动【雷击】,张角【鬼道】改判黑桃,保证【雷击】目标明确命中-2血,威力惊人。而且若甄姬能拿到【诸葛连弩】,也可【洛神】爆发清场。

  苦肉阵

  人物配置:华佗、黄盖、郭嘉(或小乔),黄盖为主帅。

  阵法精髓:最典型的“一波流”阵型,不成功便成仁,冷色选择此阵抢动很难被克制。黄盖先动,依次【苦肉】共4次,此时手中有4+2+8=14牌;【无中生有】、【五谷丰登】优先用,【顺】、【拆】留着搞敌人,【桃】先放着,14牌中绝大概率存在攻击牌——【杀】、【决斗】AOE,用其攻击郭嘉(或小乔)。郭嘉【遗计】,红牌除了【桃】外一律给华佗,其他牌给黄盖(小乔则【天香】黄盖),黄盖继续【苦肉】至有【诸葛连弩】则可清场。

  强乐阵

  人物配置:大乔、张角、诸葛(或刘备),张角为主帅。

强乐阵强乐阵

  阵法精髓:诸葛【观星】(或刘备【仁德】)将方片牌给大乔,则可每回合固定【乐不思蜀】,张角改判,令其必中;从能动性上扼住对方的咽喉,不需几回合,优势立即凸显。主帅位其实张角与司马懿均可,但是张角的“替换”判定牌较为保值,而且【雷击】可弥补【强乐阵】攻击输出的不足。

  双袭阵

  人物配置:张辽、甘宁、强攻型武将(如许褚、张飞、吕布、关羽等),甘宁为主帅。

  阵法精髓:张辽【突袭】和甘宁【奇袭】可以极大削弱对方的防御能力,强攻型武将则保证这一阵容有稳定的输出伤害,此阵可以克制以配合为主要意图的“控场流”阵型,泛用性极强。

  七伤阵

  人物配置:张飞、郭嘉、华佗,郭嘉或张飞为主帅。

  阵法精髓:张飞上来先攻击郭嘉,郭嘉掉血【遗计】将攻击牌、武器等给张飞,其余红牌给华佗,不宜留牌。攻击郭嘉的最大用途在于洗牌,而洗牌的目的,在于一些特殊的武器。由于张飞的特殊性,他可以连续发挥出某些特殊武器的特效,比如:【雌雄双股剑】——连续攻击对方异性;【丈八蛇矛】——几乎能把所有牌都能变成【杀】,张飞神器;【方天画戟】——用丈八把其余手牌全部杀完,安装方天、最后一杀打3人;其中1人指为郭嘉,郭嘉受伤摸2 牌,牌中有【杀】则回塞1 张给张飞,即张飞可再次发动方天。堪比小型定向AOE。若张飞爆发结束,华佗联动,青囊郭嘉,留作下次再爆。若张飞为主帅,必要时可以牺牲郭嘉摸3牌,增加爆发性。

  六刀阵

  人物配置:周瑜、夏侯渊、貂蝉,夏侯渊为主帅。

  阵法精髓:此阵属于3V3排兵布阵中的第二梯队,但是一旦在其他“教科书阵”无法成型的局势下,它刚猛、稳定的输出效率会显得非常耀眼,且高射程、高命中。在选将人选普遍二线化的局势下,不妨考虑一下直奔对方主帅的打法,有的时候最简单直接的方式反而最有效。所谓“六刀”是指这三人的技能都有很大可能保障在自己回合内发动两次进攻——貂蝉可【离间】、出【杀】攻击对手;周瑜可【反间】、出【杀】攻击对手;夏侯渊可发动两次【神速】攻击对手。此阵攻强守弱,因此力求在两三回合内结束战斗或确立优势。

  红杏爆阵

  人物配置:刘备、孙尚香、任一男性武将,男性武将为主帅。

  阵法精髓:主帅应男性优先,孙尚香的回复性能够得以凸显——红杏出墙,此阵名称的由来。刘备【仁德】将武器和装备牌给孙尚香,孙尚香换装爆发。此阵回复性能强悍+爆发性不俗,而且阵型可塑性优越,难以预判。随着主帅人选的不同,此阵特性会有所变化——华佗(主),此阵转化为龟壳+爆发阵;郭嘉(主),此阵转化为洗牌+爆发阵;张辽(主),此阵转化为控场+爆发阵;吕蒙(主),此阵转化为“蓄爆+瞬爆”的双重爆阵;司马懿(主),通过【反馈】香香装备或武器,也可以顺势助推香香爆发。

(编辑:Saike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