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1月13日 09:50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幻想三国》曝回档事件 官方处理很给力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2011年1月11日,《幻想三国》在贺岁版更新后发现重大BUG,于当日下午18点左右进行了回档处理。虽然此次回档对玩家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但官方反应迅速、处理及时,在修复游戏的同时,公布了回档补偿措施,尽可能的降低了玩家损失。

  新版本出BUG 游戏回档玩家权益受损

  1月11日早7点,《幻想三国》进行了贺岁新版本更新,9点钟正式开放。当天晚上18点左右,玩家突然掉线,发现游戏无法正常登陆。向客服问询后得知,因为游戏新版本出现重大BUG,因此将对玩家数据进行回档,回档恢复至11日9点时的状态。

  在早晨9点至晚上18点中间玩游戏的玩家所有收益都化为虚无,付费道具产生的效果也白白浪费掉了。因此,大量玩家涌入论坛,对此次回档事件发出了投诉,并要求合理赔偿。

玩家涌入论坛投诉回档事件玩家涌入客服论坛投诉回档事件

  在回档事件发生后,《幻想三国》的客服对在论坛投诉的玩家帖都进行了回复,诚恳的向玩家进行了道歉。“此次的数据恢复给各位玩家带来的损失,我们深表歉意,并恳请众玩家予以谅解。我们将更加刻苦的工作并时刻鞭策自己,努力让各位玩家满意的在《幻想三国》的每一刻!针对此次故障,我们已做出相关补偿,再次为给各位玩家带来的损失而道歉!”

  官方公布道歉信 采取双重赔偿措施

  12日,官方发布了致全体玩家的一封道歉信,在道歉信中,官方称此次回档事件是由于更新的内容可引发掠夺资源等严重BUG,导致游戏产品失衡,因此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回档决定。《幻想三国》官方恳请玩家能够获得玩家的原谅,并表示在此后的工作中会完善每一个细节,做的更好。

官方道歉信官方道歉信

  此次回档事件发生后,为了弥补玩家在回档和停机维护中的损失,官方针对性出了相关的补偿方案。11日晚20点左右,官方公布了首次补偿措施,根据声望值向玩家赔偿相应的礼盒及升灵珠。当晚23点左右,《幻想三国》官方公布了增加补偿方案,根据声望值向玩家赔偿相应的礼金。

第一次回档补偿公告第一次回档补偿公告
第二重回档补偿公告第二重回档补偿公告

  道歉和赔偿是一种态度

  回档,并非游戏圈的稀罕事儿,当出现了重大的BUG,影响到游戏的平衡时,为了维护玩家的利益,厂商都会采取回档的措施。但在发生回档以后,能及时向玩家解释原因并迅速进行赔偿的厂商,却不多见。

  道歉信的意义并不是承认错误这么简单,而是在挽回玩家对于官方的信任。赔偿并不是玩家斤斤计较个人得失,而是官方对于玩家权益的一种态度。虽然此次《幻想三国》回档事件的补偿工作还在进行中,玩家对于补偿是否满意还不知晓,但至少官方的态度和姿态是值得肯定和学习的。(Saike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