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1月12日 10:01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适合改编成游戏的当红网络小说大盘点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络小说改编成为游戏的例子已屡见不鲜,高人气的网络小说给游戏厂商指明了当前玩家最关注的方向,游戏厂商给原著又再添人气,可谓互补双赢。但并不是所有的网络小说都适合改编成游戏,适合改编成游戏的小说本身必须架构完整、背景设定符合游戏特征且具有较高人气,而改编而成的游戏也应尊重原著的特色。下面笔者就说说自己心目中一些适合改编成游戏的网络小说。

  庆余年

  一部《庆余年》,缓缓道来的仿佛是一个异时空的灵魂的再生,却讲尽了那片大陆上几十年的风风雨雨。整个小说的谋篇布局非常出色,可谓处处有伏笔,而诡谲的情节、险诈的阴谋,读来让人惊心动魄,非常过瘾。众多人物形象的刻画也相当出色,冷酷隐忍的庆帝、智绝天下的陈萍萍、走路歪歪扭扭的海棠朵朵、从未登场却贯穿全文的叶轻眉……《庆余年》适合改编成一款单机游戏,其引人入胜的情节足以让玩家跟随主人公范闲一步步揭开迷雾背后的真相……

庆余年庆余年

  九州

  九州不是一本书,而是一个已拥有十几万读者的主题杂志和幻想图书系列。它非常适合改编成一款大型奇幻网络游戏,因为其本身就是由中国奇幻作者创造的一个奇幻世界,其种种设定如背景、地理、种族等都完全符合网络游戏的特征。而且众多的九州小说也可为改编游戏提供非常好的素材。

九州九州

  搜神记

  《搜神记》最初其实就是一个游戏的设定,后来游戏流产,作者才萌生了以此写一部小说的念头。因此《搜神记》完全可以改编为一款具有中华神话特色的网游,书中的神农氏、黄帝、蚩尤、西王母、夸父、刑天、祝融、赤松子等众多传说中的神话人物以及取自《山海经》中的种种奇异灵兽相信都可为游戏增光添彩。

搜神记搜神记

  新宋

  《新宋》可以称得上架空历史类网络小说中的经典之作。宋、辽、西夏三国争霸的宏大历史背景让其适合改编为一部战争类网游。在游戏中,玩家可以扮演试图改变历史的穿越者,在不同的国家,选择支持不同的当权者来确定技能和职业路线,大规模的国战系统和丰富的传统文化小游戏更是不在话下……

新宋新宋

  我们是冠军

  《我们是冠军》是一部竞技类网络小说,讲述的是在一个中国足球黄金一代的背景下,代表人物张俊足球生涯的故事。虽然这一类小说有一些小众化,但这部小说仍拥有众多的粉丝。该小说适合改编为一款足球类养成游戏,养成游戏拥有更大的YY空间,对中国足球倍感失望的玩家可以在游戏中找到扬眉吐气的感觉……

我们是冠军我们是冠军

  冒牌大英雄

  《冒牌大英雄》是一部仍在连载的科幻类小说,讲述的是一个性格胆小的天才在战争中成长为一个受众人爱戴的英雄的故事。小说的背景设定非常宏大,其中种类丰富的机甲设定也符合网络游戏的特点,而且它既可以改编成一款即时战略类游戏,让玩家领略高科技战争的魅力;也可改编为一款大型格斗类网络游戏,让玩家享受机甲PK的乐趣。

冒牌大英雄冒牌大英雄

(编辑:Saike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