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1月11日 10:08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学习情商统统提高 谁说网游一无是处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说起这网游,在很多砖家眼中都是祸国殃民之祸端。曾经有知名的反网瘾斗士陶教授就曾说过:“智力90的正常孩子玩网游3年,就会变成弱智”。很多时候,网游都和猝死、跳楼、盗窃、退学、逃课、家暴画上等号,看起来一无是处。网游作为这个时代的产物,属于一种特殊的网络文化产品。只要正确的引导,其实可以获得很多意想不到的收获。

  网游助数学成绩提高47%

  近日,有韩国某游戏开发商称,其自主研发的游戏被美国小学应用于数学教学。从此试点项目的结果中发现,参与试验的学生数学成绩与上学期相比平均提高了10.8%,而差生们的数学成绩更是提高了47%。此外,在最后的问卷调查中,喜爱新型课程的学生比例比实验前增加了25%,打算给其他学生推荐该学习方法的学生增加了23%。

网游助数学成绩提高47%网游助数学成绩提高47%

  网游可提高高中生情商

  在第25届英特尔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曾有一名高中生展示了网络游戏对高中生情商水平影响的调查。调查结果称,一至两周打一次网游,且每次控制在两小时内,有助于提高学生的情商水平。这可能是普通高中的学生在学习方面投入的兴趣相对较少,而在人际交往、社会活动等方面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适度玩网游不但可以提高团队合作能力,还可以在失败中提升抗逆指数。

网游可提高高中生情商网游可提高高中生情商

  网游有助提高官兵实战能力

  网游不仅仅对小学生和中学生有帮助,其对部队官兵提高实战能力也有帮助。在一定程度上,军事“网游”集声光电于一体,模拟战场逼真,实战氛围浓烈,使战士能够随时“进入”高山、丛林、沙漠、城市等地域展开“对敌作战”,实现了技能与智能的最佳组合,大大改善了军事训练单调乏味的状况。而且,通过配置不同战场环境和作战对象,还能帮助官兵了解不同兵种、不同部队作战特点,提高他们的战术意识、战术水平和协同作战能力。再者,利用军事网络游戏训练,又能解决部队训练场地、经费、场景转换等难题,对提高训练质量,改善训练环境,节约训练成本具有重要的意义。

网游有助提高官兵实战能力网游有助提高官兵实战能力

  网游有助提高外语水平

  曾在网上看到过号称致力于英语教育的网游,传说学习起来就跟打游戏一样上瘾,做完几百道习题不但不觉得疲惫反而让玩家兴奋莫名。遇到不懂的问题随时随地可以找到高手帮助,和几千个志同道合的兄弟姐妹一起,用掌握的英语知识冲破重重障碍。让玩家在娱乐的过程中,不知不觉地提高英语水平。

网游有助提高外语水平网游有助提高外语水平

(编辑:Saike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