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 09:38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历久弥新 看老牌网游2011的各种坚挺

  文/魔女洛可可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每年都会出现很多新网游,每年都会有很多旧的网游死掉。每年都会有很多新网游进行广告轰炸,每年都会有很多旧网游因为广告超支而入不敷出。每年都有很多的新网游昙花一现很快就成为旧的然后死掉,每年也有很多老牌网游坚挺着不管多少新敌都不曾恐惧和退让。说到这里,我想你们比起新游预告,更好奇这些老牌游戏是哪些。而且,想必你们心里已经有了绝佳的例子。那便让我们悄悄彼此是否心有灵犀吧。

  永远的王者《魔兽世界》

魔兽世界魔兽世界

  谁能打败《魔兽世界》呢。在2009年4月,魔兽遭遇的那个最大危机的时候,曾经有两个雄心壮志的网游对它开枪。其一是盛大《永恒之塔》,其二是金山的《剑网情缘3网络版》。一年过得这么快,转眼就2010年的12月了。让我们再来瞧瞧曾经遭遇危机的《魔兽世界》和它的劲敌们吧。《永恒之塔》因为玩家集体抗议事件缩了,《剑网3》因为客户端优化不好缩了,而《魔兽世界》呢?周边动画演绎得如火如荼,论坛上的玩家吵闹又团结,每日FB组队是热火朝天,而它的日关注度遥遥领先把各种妖魔鬼怪甩在后面。

  国产领跑者《完美国际》

完美国际完美国际

  2006年,《完美国际》的出现代表了中国最高的3D技术,而完美时空也因此成为了3D游戏的领跑者。虽然这么多年过来了,完美也应付过一个又一个的危机,但唯一不变的是《完美国际》依然存在,而且以极其光荣的方式存在。不仅是它日关注度的居高不下,也不仅是它的贴吧的各种火爆,更是它不断地新生,不断地推陈出新,而今已经到了《完美国际2012版本》。我一直很想知道,这款跟《魔兽世界》一同出生的老牌游戏还能持续多少年。它会不会比《魔兽世界》活得更久呢?不是没有可能啊。

  中国玄幻的美好《诛仙2》

诛仙2诛仙2

  跟《诛仙》这部小说长盛不衰相似的是,《诛仙》游戏的长盛不衰。明明满级的经验要求那么高,在游戏里还是能看到满级的大虾满地跑。在这款游戏推出了第二代之后,不少喜欢第一代的老玩家又重新回归了。周迅的代言又吸引了不少新玩家的加入,因而至今《诛仙》的官方论坛还有着异常的活跃。

  回合制的《梦幻西游》

梦幻西游梦幻西游

  2002年推出的《大话西游》算是回合制的老祖宗了,但后起之秀《梦幻西游》却是现在日关注度最高的回合制网游。大话系列和梦幻系列旷日持久的纠缠就此拉开序幕,自此老牌游戏《大话西游》已经有了1、2和外传,而《梦幻西游》虽然没有直系的续集,但是拥有了借势的完美的《梦幻诛仙》、麒麟的《梦幻聊斋》等等。

  联机类网游《DOTA》

DOTADOTA

  谁敢说《DOTA》不是经典,他必然会被至今奋斗在宅男第一线的人们吐死。有很多人到现在都不玩大众网游,但是他们玩《dota》;有很多人很喜欢玩大众网游,但他们更喜欢玩《dota》;有很多人熟悉单机游戏,但是他们玩《dota》。《dota》的热潮衍生了很多产物,比如说最近的《英雄联盟》。但是有什么能取代《dota》呢?就像再怎么辉煌《CF》也不能取代联机版的《CS》一样(CSOL是杯具),它是无可替代的老牌。

  中国国情的王者《CF》

CFCF

  在这里列举《CF》不是因为它游戏有多么了不起,而是它背后有个了不起的集团。那就是腾讯。在大部分外来游戏都惨死在中国之后,腾讯结合中国国情推出了这款游戏,迅速在市场上得到强烈反响。这款游戏的火爆直接导致了腾讯在后来加重了游戏里射击的比例,接连推出了《AVA》和《生化敌人》(预计2011年测试)。

  很多做游戏的都看不起这些老牌网游,但是偏偏就是这些老牌网游成为了他们游戏最大的敌人。在以上概括的不一定是全部的强大老牌,但也是一部分极其代表中国游戏的劲旅。如果有哪款你没有玩,而且你目前缺游戏玩的话,那就请试试以上几部吧。经典的,妥妥的。(编辑:Saike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