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9日 10:16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群经之首大道之源 网游中的易经八卦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易经》是我国一部最古老而深邃的经典,据说是由伏羲的言论加以总结与修改概括而来(同时产生了易经八卦图),是华夏五千年智慧与文化的结晶,被誉为“群经之首,大道之源”。很多的国产网游都有易经八卦的身影,为玩家带来乐趣的同时,也向玩家展示了文化的传承。

  《华夏2》易经八卦任务

华夏2《华夏2》易经八卦任务

  易经八卦任务是极具民族特色的新奇的游戏内容,它将华夏民族千年的智慧结晶《周易》巧妙的融入其中,让玩家在娱乐的同时更能够亲身体验和感受华夏民族在千年前造就的悠久文化。

  《凡人修仙传》易经卜卦系统

凡人修仙传《凡人修仙传》易经卜卦系统

  《凡人修仙传》中的易经是以周易卜卦系统的方式出现,卦象全部来源于周易卜卦的原版内容。共计64卦,二百余种解读方式。卦象中共有大吉、小吉、大凶、小凶、平卦五种分支。占卜结果直接影响到玩家是否会获得奖励。

  《战国》五行生克系统

《战国》五行生克系统《战国》五行生克系统

  《战国》是将五行八卦元素融入到游戏内。包括任务、武器、剧情以及装备等。玩家可以通过五行生克的相关知识,获得额外的收益。

  《仙途》奇门八卦阵

《仙途》奇门八卦阵《仙途》奇门八卦阵

  古代八卦九宫深藏各种奥秘,它们微小而隐秘,却控制着整体的运动趋势,以小博大,是中华古典智慧和创造力的至高体现。游戏中的八卦阵可不是用来推演的,而是一个副本,可以帮助玩家快速升级。

  《热血江湖》八卦老人

《热血江湖》八卦老人《热血江湖》八卦老人

  此八卦老人可不是散布小道消息的的NPC,而是一位穿着破烂衣衫游历全国、精通周易之学、以给人占卜等方式来赚取酒钱的老顽童。玩家想要知道自己的命运、爱情、事业等等都可以找八卦老人进行占卜,有了问题也可以找老人咨询,无聊的时候还可以找老人一起玩“石头剪子布”的猜拳游戏。

  《新天下无双》八卦城

《新天下无双》八卦城《新天下无双》八卦城

  《新天下无双》中的“盘古龙城”主城及野外地图的设计依据《周易》中的五行八卦布局建成,城内的每个建筑格局都按照中国古代皇家宫殿设计,一草一木尽显尊贵与神秘。同时,“盘古龙城”新增加了中国传统的神话因素。“盘古龙城”是修炼者的天堂,修行者在修炼得道后,可以飞升成神人,腾云驾雾,环游各城。

  现实版八卦城

现实版八卦城现实版八卦城

  最后送上一个现实版的八卦城,新疆伊犁特克斯县建设时按照“八卦”文化主线进行,近两年的道路改造和新建建筑等也是遵循此原则。虽然该县没有一个红绿灯,但其呈放射状的4环、64条街却路路相通,据说一点都不拥堵。(Saike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