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7日 12:27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离张飞战岳飞还差一步 跨服战大盘点

神鬼传奇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316
CGWR介绍
7.1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如果说网络游戏是现实生活的映射,那么最遥远的距离不是天涯海角,也不是我在你身边,你却不知道我爱你,而是电信和网通。服务器之间的壁垒一定程度上阻碍了网络游戏的发展,一个服务器里的王者,在另一个服务器可能难得跻身前百名勇士的行列,服与服之间,区与区之间,难免会想没有发明船舶的隔海相望的大陆,彼此遥遥相望,闭关锁国。

  如果盘点网络界最给力的玩法,那么跨服战一定会有一席之地,跨服战打破了区服之间的硬件上的壁垒,让不同区服的玩家、行会有了交流、对抗,这无疑是哥伦布发现了新大陆并且把他们之间的壁垒重重打破,精英之间的对决和交流,无论放在哪个游戏的历史上,都是不可忽略的一笔浓墨重彩!

  简单、公平、粗暴:《神鬼传奇》火拼跨服战

  参与指数:★★★

  体验指数:★★

  视觉指数:★★

  综合指数:★★☆

  这是典型的以活动性质试水式的跨服战,无论是开放的时间,还是参与的条件都有一定的限制,玩家通过向NPC报名,根据自身等级自动分配匹配的战场,全民皆可参与,更能与全游戏同等级的玩家展开对抗,相对来说比较公平,但是也少了精英和精英之间对抗的乐趣,从整体来看,基本上侧重于同等级之间玩家个体的对抗,而缺少团队的配合和战略战术的运用,而游戏本身2.5D的引擎也限制了跨服战的视觉冲击力和玩家的体验指数。

神鬼传奇神鬼传奇

  跨服国战不远了?《魔界2》跨服战岁末给力亮相

  参与指数:★★★

  体验指数:★★★★

  视觉指数:★★★

  综合指数:★★★★

  不少游戏将跨服战作为一种活动噱头来对待,或者是特定时间举办的某种竞技比赛。那么你见过想战就能战的跨服战么?《魔界2》新版更新后就正式宣告跨服战成为游戏玩家任何时候都可以进行的PK战。

  《魔界2》的战场有着简单的进入条件,30级以上玩家点界面上的跨服战图标就能直接登入,来自全服的玩家可以相互组队,队伍达到20人即。有意思的是,《魔界2》的跨服战是零消耗。即在跨服战中你吃药恢复,不管你吃了多少,当结束战斗后,这些消耗掉的红和蓝都会如数奉还。而跨服战给的胜者奖励主要是军衔、兑换奖励等。其中军衔可以增加对对方的伤害,而奖励更是荣誉的象征。这种跨服战的推出让过去老死不相往来的高手对战成为可能,至少想交手,不用去对手所在服重新再练一个号了!

  随时随地的跨服战成为现实,那么国战呢?国战作为游戏内两大阵营的直接对抗,如果能不限区服,所有服务器的两大阵营都能直接交锋,这样的跨服版本还可以更给力。至于能否实现,就要看《魔界2》研发的技术能力和服务器的承载能力了。

魔界2魔界2

  联赛般井井有条 《武神》跨服战给力公会对抗

  参与指数:★★

  体验指数:★★★

  视觉指数:★★★

  综合指数:★★☆

  跨服战应该如何经营?这个问题下就得让《武神》登场了。虽然相对于文中提到的其他几款游戏来说,《武神》并不热门,但是这样一款规模有限的游戏的跨服战,却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武神》的跨服战以公会对抗为主线,这样就保证了对抗的质量,更可以看作是一场精英与精英之间的对决,本次跨服战比赛人数达到300人,对于《武神》这样小成本、小规模的游戏的确算是不错的成绩,这次的赛制更像是一场比武联赛,比武时间在周末,由各个公会展开淘汰赛,最后一支公会傲视群雄,这样井井有条的联赛,保证了比赛的质量,但同时又把一些休闲玩家拒之门外,而公会与公会之间实力相差巨大,导致一支公会遥遥领先,比赛的激烈性和对抗性大打折扣。

武神武神

  奖励和噱头伴随的战争 《成吉思汗2》跨服战旧瓶装新酒

  参与指数:★★★

  体验指数:★★

  视觉指数:★★★

  综合指数:★★★

  比起上述两款游戏《成吉思汗2》的扩服战就花了很多心思,从宣传上看,无论是PK之王的噱头,还是参与跨服战给予的优厚奖励,抑或是回报玩家的限量版称号,都让这场本应该单纯的英雄之间的战争变得扑朔迷离。赛制比起之前的游戏有所进步,增加了2V2、6V6等各种模式,不再是毫无章法的混战也不再是枯燥无味的联赛,但是所谓的奖励和称号以及炒作的噱头,让这宏大的战场不在纯洁,参战的勇士们不再抱着厮杀的决心,那些刷分、刷奖励、打酱油的参赛者,无疑直接降低了比赛的质量,由于比赛的参与的酱油党众多,导致服务器多次濒临瘫痪,扩服战卡机掉线的情况时有发生,不得不说是一点小败笔。

成吉思汗2成吉思汗2

  限制级多的群战体验 《三国群英传2》跨服战有待提高

  参与指数:★★

  体验指数:★

  视觉指数:★★★

  综合指数:★★

  《三国群英传2》的跨服战被官网定义为群战体验,官方专门为跨服战开了一组专门的服务器,跨服战在游戏里被包装成一个重大的赛事,但是官网对角色等级、角色数量、角色物品栏、技能快捷方式等多方面的限定,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对跨服战这种大型的活动,在用户数据转移和保留的技术层面上,官网还是不够自信,众多的限制即使是出自技术层面对账号信息安全的考虑,也会让玩家产生担忧和疑问,虽然这场战役从官网提供的信息来看,相对比较成功,但是众多玩家为了 这场战役做的准备和提心吊胆自己角色数据和军团数据丢失的担忧,实在是需要游戏方好好考虑下。

三国群英传2三国群英传2

  超级YY评:离张飞战岳飞就差一步

  什么是张飞战岳飞?张飞战岳飞就是不论区服,超越游戏产品的大混战。比如:让《传奇》和《魔兽世界》的玩家一起鏖战!

  跨服战本身就是游戏厂商为了提高游戏玩家互动PK而做出的技术突破,按照他们通常宣传的说法:你本服第一?不行,你得全区第一;你全区第一了还不行,还得全服第一。跨服战让你全服第一了,接下来怎么办?那就相当于地球第一了还是得银河系第一外加全宇宙第一。要实现这一步,不就得让游戏产品之间的玩家角色都能交战,实现这传说中的张飞打岳飞么。

  如今这厂商旗下游戏产品都非常多,而且很多出产品还是同一种技术引擎的产物,有这些背景,你还别不信未来有一天也许真有运营商实现了这一步。到时候,不仅有张飞战岳飞,你还能PK王菲!(编辑:Saike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