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4日 10:30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玩家百态之“伸手党” 伸手是一种习惯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在网络中存在各种各样的“伸手党”,他们在游戏随处伸手而又理直气壮,让很多玩家非常厌恶。在其他玩家都在辛苦经营自己的财富与装备的时候,伸出双手,希望有人能带他飞速奔前进,宁愿伸手等待别人帮忙,也不自己打怪练级,伸手早已形成了习惯。

伸手是一种习惯伸手是一种习惯

  伸手,自古已有。所谓伸手,中国人俗称盗窃者(小偷,梁上君子)为3只手,手上功夫出神入化,而伸手党,则代表了剽窃别人成果的人群。 又有“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之说,同时也指不劳而获,坐享其成的人群。看来,是找不到好的词语来形容“伸手”了,伸手党看来也不大讨人喜欢。

  伸手党兴起于网游之中

  伸手党在网游中大行其道,很多玩家在练小号和装备不好的时候,都要经历一个非常痛苦的过程,对于一些没有亲友的玩家来说,难度非常大。一些玩家就希望能有大号来帮忙,当然,有了大号的帮忙,就如同武侠小说中获得几十年内功一样,进境神速,没有大号带呢?当然部分玩家会“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还有一部分玩家伸出手来,喊一句:“大大,求带”。

  玩家对伸手党的纵容

网游中随处可见伸手党网游中随处可见伸手党

  很多时候,玩家对于伸手党还是存在着怜悯之心,能给的就给,能带的就带,以至于很多小号已经养成了伸手的习惯。在一些游戏中,大号带小号刷经验,升级速度非常快,每到这种地方就会看到一些小号在综合频道喊求带的话语。让人非常奇怪的是,即便是没有人帮忙,继续留在原地等待,宁可耗上一个小时,也不亲自动手去做任务或者去刷怪。开大号在副本玩的时候总有人会密语:“哥哥姐姐求带”、“小号求带”。有玩家说,伸手党之所以泛滥,是因为“好心”玩家惯出来的。

  伸手党对还是不对

伸手的同时也错过了很多伸手的同时也错过了很多

  很难单纯地评价伸手党对还是不对。在游戏中,级别低和装备不好的时候非常需要其他玩家的帮助,很多热心的玩家也非常乐于帮忙,不能因为小白玩家需要帮助而说别人是伸手党。在游戏中遇到困难寻求帮助无可厚非,不过完全依赖别人的帮助就有些不妥。

  游戏中并非只有级别高的时候才好玩,低级别的练级过程也非常有趣,可以沿着主线剧情深入地了解游戏背景,可以探索新地图等等。不过随着伸手党势头逐渐上升,自己动手练级的小号越来越少,导致一些自己练级的玩家找不到人一起活动。练级的过程不单纯是经验值的提升,同时也会加深玩家对游戏的理解,伸手党跳过了这个过程,空有一个高级别,而成为拖累团队的小白玩家。

  网友对伸手党态度

  新浪网友:永远适用于任何人的八字箴言——“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试问一下,如果一个人自己遇见问题都不愿意通过思考来解决,谁会愿意长期帮助你呢?热心帮忙与懒人精神应该是两个概念吧?!

  新浪网友:游戏中那么多玩家,总是会有不少小白需要帮助,而且还有一些很没有礼貌,我觉得游戏中有些人确实需要帮助,但是看到很多小号宁愿等一个小时,也不手动练级,就觉得很可笑。

  新浪网友:所有人都伸过手,伸手不是你的错,要做感恩戴德的伸手党,不要做趾高气昂的伸手党,其实很多情况都会需要别人的帮助,但一定要有礼貌。(编辑:Walok)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