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1日 18:18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QQ三国屡现封号 玩家欲静而封不止

  最近几个月,腾讯旗下QQ三国的玩家频频遭遇封号的苦闷。

  从暑假到现在,投诉腾讯无辜封停玩家的帐号的帖子从来没有停止过,9、10月份更是“烽火连天”。

  在腾讯旗下游戏的投诉排行中,QQ三国的投诉量近来快速上升,甚至多次排在DNF之后,排名第二。

  腾讯最近正在整治旗下的多款游戏,地下城与勇士、穿越火线、寻仙和QQ三国似乎都在运营商屡试不爽的“铁血政策”的名单中,整治的一个副产品便是不少玩家的帐号被“清算”。

  在QQ三国的投诉中,出现最多的字眼就是“没开挂”、“无辜被封”、“检测有问题”和“要求解封”等。

  玩家表示帐号无辜被封,而运营商却指玩家违规操作,双方互不相让,一时间,运营商和玩家陷入了僵局。

  没开挂被无故屏蔽

  和DNF玩家投诉的差不多,很多QQ三国的玩家也大都诉说自己是无故被封的。

  老玩家陈先生是QQ三国忠实的FANS,从内测到现在,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和时间,前不久,陈先生的帐号被检测出异常,官方将其屏蔽。

  这次封号,让陈先生产生了怀疑:官方是经过什么手段检测玩家的数据?又是根据什么封停玩家的帐号?

  原来,被封号当天,陈先生不只开了自己的帐号,同时也在电脑上挂了朋友的帐号,导致六个不同的帐号同时被封停。

  对此,他不断表示,自己从来没开过外挂,因为自己和朋友都上班的原因,有时只是把帐号挂在网上,没想到一下子全部帐号被屏蔽。他不知道官方怎样来判断帐号数据有异,如果说开个迅雷也算是第三方软件手话,这样导致数据异常被封,实在很冤。

  手动跳行脚造成“冤假错案”

  QQ三国中有“跑行脚”的任务,这个任务系统开了以后,玩家不断去尝试和摸索技巧,慢慢在熟能生巧中找出一套方法来。跑行脚任务的出色完成,可以获得不同数量的游戏币奖励。但玩家连续多次重复完成后,数据受到影响,不少被以“使用第三方软件”名义遭封停。

  一位玩家表示,自己因跑行脚已被封了两个账号。这位玩家基本上每天每个角色都跑30次,直到出现“跑行脚次数过多,怀疑玩家作弊”的提示时,就不跑了。他本以为出现的提示是系统对行脚次数的限制,就没过多理会,依然每天做这个任务。

  跑行脚任务中,玩家的每个角色连续跑完30次,跑多了后逐渐熟练,同时也掌握了判断入口的技巧,记住了每个问题的答案,30次跑下来,不会跑错入口答错题。

  玩家跑行脚一次时间在35-48秒之间,30次跑下来,所用时间在25分钟之内。但如果连续几天都这样跑,检测软件就认为玩家用了辅助软件。这位玩家表示,因跑行脚被封号造成的“冤假错案”有很多,有不少玩家并没有使用外挂,但在游戏正常的任务系统---跑行脚上折了腰,送了号。

  封号属规定,不解释

  对于封号,玩家们自然持不满态度。在努力的和客服进行沟通后,不少玩家心灰意冷。官方只认数据,只要异常都要停封,并不会去细听玩家讲来龙去脉以及有有多么无辜。

  当然,对于像陈先生这类玩家,大家都在怀疑,腾讯究竟怎么检测后台数据?难道能保证检测不会有一丝差错?连手动操作都会被认定是开了外挂,会不会也会将别的软件判定为数据异常。

  让人不满的还有,官方只是告诉玩家,账号因数据异常被停封,其他的都不透漏和说明,这样的客户服务让玩家很难接受。

  315TS:封号还请慎重!

  网游时代,每天都有封号大戏上演。太多的玩家遭遇账号封停,不管是真违反了游戏规定还是无故被封,在运营商面前,玩家的声音很难引起注意,似乎太过于渺小。

  因持续封号备受关注的《地下城与勇士》,前段时间因BUG引起封号的《神兵传奇》《龙之谷》等游戏,虽然玩家们骂声不绝于耳,但因别无它法也已经慢慢适应了。

  315TS认为,这不应该是游戏发展的趋势,运营商究竟为了什么才能去封停玩家的账号,为什么运营商和玩家的关系要像仇人一样?做一个并不切恰当的比喻,运营商和玩家应该就像一对情侣,可以相依相偎,但是却越来越被“小三”所困扰,“小三”有多种类型,盗号、外挂等等,直至这对情侣反目成仇,“小三”却依然悠哉乐哉。

  在本文中,造成QQ三国与玩家不断误解的就是能引起“导致数据异常”的一些软件甚至操作,既然问题的源头找到了,那就应该对症下药才是,而不应该相互指责。当然,作为强势的运营商,更应该要先检查自己是否存在问题,存在玩家所说的数据检测可能出错的问题。

  另外,运营商在封号时应该更谨慎一些才行,每一位玩家的账号,不知道投入了多少精力、时间、金钱甚至感情,动辄被封停,一位玩家就表示,自己的账号被封了7、8个,运营商太过强势,玩家没办法停留过久。

  对于玩家另一诉求,停封账号要求腾讯方面拿出证据,而不能只凭一句话就扼杀一个号。315TS认为,虽然腾讯的保密工作做得很好,不透露任何细节,但这样很难让玩家信服。现在不少网络游戏,在玩家的要求下,渐渐地开始转变,可以告诉玩家在具体什么时间段数据异常,这样起码也让玩家心中有数,勉强可以接受。

  另据了解,被封停的账号解封几率不大,但不排除有一些账号可以复查。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