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09日 09:59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从赵氏孤儿热映 看游戏中的知名孤儿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近日,由陈凯歌导演的《赵氏孤儿》在国内各大院线火热上映,葛优、王学圻的精彩演出夺得了满堂喝彩,而故事里赵氏孤儿的坎坷命运则是引发了不少观众的深思。这个命运纠结的孩子出生在乱世,在阴谋与阳谋中成长,为报灭门之仇忍辱偷生。虽然电影的结局没有说这个孤儿的未来,但在历史故事里他是成为了一方霸主。在游戏里,也有很多主角是孤儿,他们大多具有坚定的品质和毅力,深受众多玩家喜欢。

  云天河

云天河云天河

  和以往仙剑系列的男主角出生市井不同,《仙剑奇侠传4》中的云天河来自于黄山青鸾峰,自幼孤身长大。父母的过早双亡,使得天河从父亲那里得到的关于世界和人生的看法,是破碎的和片段的,亦是晦涩难懂的。云天河的江湖游历,是自然与文明对抗和融合的过程,天河纯净的气质,恰恰来源于天青对其教育的缺失。“我命由我不由天”,是云天河经历江湖洗礼之后,对于命运的理解,这不是对于父亲话语的重复,而是云天河在一系列的成长之后,与父亲人生观趋于一致。二人同时充当了命运的叛逆,这种叛逆并非出于无可奈何的选择,而是自觉自愿的,即天青选择叛出琼华,拯救夙玉,而云天河选择不惜代价挽弓拯救苍生,父子两代,云天河比天青更进一步的诠释了对于命运的蔑视与反抗。

  陈靖仇

陈靖仇陈靖仇

  国产游戏厂商似乎对于主角的孤儿身份尤为溺爱,被称为大宇双剑之一的《轩辕剑》的男主角陈靖仇也是个孤儿。隋朝(北朝)灭了南朝(陈朝)之后,隋文帝杨坚大肆屠杀陈氏遗族,忠臣陈辅冒死将尚在襁褓中的主角救出,并以“靖北虏,复国仇”为他命名,将所有的复国重任,全都寄托于他身上。但长大后的陈靖仇却个性温柔,只喜欢诗词与音乐,非常讨厌杀戮,一心只想过着与世无争的平静生活。但为了报答师父的救命和养育大恩,他还是硬著头皮、半敷衍地学习着武功和道术。

  小鱼儿与花无缺

小鱼儿与花无缺小鱼儿与花无缺

  要说最有名的孤儿兄弟,那就非《绝代双骄》系列中的小鱼儿与花无缺莫属。相信大家对他们的故事已经熟的不能再熟了。这对亲兄弟虽然遭仇人捉弄称为了宿敌,但是他们的心地都很善良,都不忍杀死对方。在最后的决斗中,小鱼儿使用妙计,使移花宫主说出了当年的秘密,两兄弟终于相认。当然,小鱼儿的机灵聪明和花无缺的温文尔雅给所有的玩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成为了最受玩家喜欢的游戏兄弟。

  桐生一马

桐生一马桐生一马

  《如龙》中的“堂岛之龙”相信大家不会陌生吧,也许你只记得他是威风八面,但他确实是一个孤儿。年幼时父母就因为事故而死亡,从小就在孤儿院长大,并且在孤儿院第一次遇到了锦山由美,也因此而结识了当时东城会直系。风间组组长风间新太郎,在他的培育下,桐生养成坚强的性格。中学毕业后,经过风间的介绍,进入了东城会最大的势力-堂岛组。由于由美绑架事件杀死了自己帮派的老大,被叛刑10年,刑满释放再次回到帮派后,出现了许多神秘事件。

  圣斗士五小强

圣斗士五小强圣斗士五小强

  其实圣斗士五小强在严格的意义上来说不算是孤儿,因为漫画中有说100多个孤儿其实都是城户光政的孩子,但动画中说都是收养的。游戏版也是延续了动画中的说发,毕竟一百多个年纪差不多大的亲生子难度不是一般的大。

  孙悟空

孙悟空孙悟空

  这里的孙悟空是他的地球名字,外星名字叫做卡卡罗特。《龙珠》里的孙悟空是外星孤儿,在爷爷的教导下从小学习了武术,从此踏上了冒险的征途。虽然他是孤儿,但是并未养成孤僻的性格,乐善好施、善良勇敢的他深受伙伴们的信任,这也许就是那么多人愿意跟随他的原因吧。(Saike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