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02日 11:35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对抗网瘾论 洋博士称休闲游戏可缓解压力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来源】

  随着国内专家教授对游戏炮轰,各种各样社会问题但凡和游戏沾边,都会被归咎于游戏。在社会很多人心目中,游戏如同洪水猛兽一般,罪大恶极。而在国外一项针对游戏玩家的研究却表明休闲游戏可以促进心理健康。近日华尔街日报更是报道了英国现任首相卡梅隆和前任首相布莱尔都很喜欢的iPhone平台的休闲游戏《愤怒的小鸟》。

植物大战僵尸植物大战僵尸

  近年来,随着开心农场和植物大战僵尸等风靡全球,休闲游戏越来越收到广大玩家的钟爱,很多人都是从休闲游戏开启了自己的游戏历史。而在休闲游戏中造诣颇深的当属PopCap,旗下《宝石迷阵》与《植物大战僵尸》都深受玩家好评。

愤怒的小鸟愤怒的小鸟

  PopCap赞助了一项科学研究,该研究由东卡罗莱纳大学的人体健康和人类行为研究学院(East Carolina University’s College of Health and Human Performance)的主要负责人Carmen Russoniello博士执行,该项目将134名游戏玩家分成两组,一组玩《宝石迷阵》或其他休闲游戏,另一组则浏览互联网新闻,研究人员负责检测这些调查对象的心率、脑波以及心理状况。结果发现玩游戏者的心情指数极大提高,压力也大幅降低。据了解,Russoniello博士目前正在执行另一项独立实验,研究休闲游戏对缓解压力和克服焦虑的作用。

  游戏并非玩物丧志、一无是处,只是近年来对游戏的批评,已经让我们很以难正确的态度去认识游戏。游戏在工作生活之余可以用于排解压力,可以把人从日常生活的琐事中解脱出来。不过玩游戏需要适度,很多游戏需要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影响到工作和生活就会造成很多问题,玩家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合理安排游戏时间和投入。(编辑:Walok)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