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01日 11:07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换个角度看炒作 也许这会是一个机遇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炒作”是一种切中受众心灵要害敏感区的智慧,所以“炒作”是一种智慧的体现,不是什么人都会炒、炒的好的。我们很难想象,这个世界如果没有了炒作,人类文明将会怎样?在这个信息和知识爆炸、文化多元的时代,我们很难去伪成真,很难找到适合自己的信息、知识和文化认同。

  “炒作”其实就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一种机会,他能够短时间迅速聚焦大众,在第一时间内找到相匹配的受众,完成和真实市场的对接。同时,“炒作”还能制造更多的诸如神秘、诱惑、气质、品质等剩余价值,让这个行业具备可持续性发展,从而做大共同市场。

  最恶趣味的炒作——凤姐

  一个和游戏完全没有关系的女人,在贴吧里随便说了句想代言魔兽,于是就和游戏扯上了关系。靠着和游戏拉关系,凤姐曾经成为了不少厂商争相邀请的炒作对象。凤姐的“恶趣味”已经变成“恶心你的恶趣味”,凤姐的所有的大呼小叫,上窜下跳都是基于对正常人类的正常趣味进行各种扭曲与挑衅,罗女一出向来雷倒众生。她的经典语录每一个无不让人捧腹,或惊骇,或无语,或痛骂。

玩家PS凤姐代言魔兽玩家PS凤姐代言魔兽

  亚运会前,凤姐在其微博里打赌:如果她一厢情愿认作哥哥的刘翔在决赛中绝对跑不进13秒20,如果跑进13秒20,她将到街上裸奔。结果刘翔以13秒09王者归来,凤姐又一次随着其裸奔的话题,流传在大街小巷。就是这种恶趣味的炒作,让凤姐一次又一次的站在风头浪尖上。

  最腐的炒作——两个外国人

  人人都知道《生活大爆炸》中的希尔顿是个GAY,其实他就是个GAY,如果他不是演的希尔顿,就不会有那么多的男人想要他的电话号码,但如果他不演希尔顿,谁又会知道他会是GAY呢?

腐女炒作流腐女炒作流

  同理,如果说腐是一种宅女的时尚,那么有笑料可不只希尔顿,网上最近爆火一部视频,就是两个外国老男人在玩网游,其表情颇为暧昧,一搭一掉做作到让人尴尬的境地。单不说他们的对话,就拿两个人的表情来看,实属一种你浓我浓的亲密。当然,如果不是最近的微小说爆火,谁又能看的出来老外只是想借助游戏表达自己对方那如胶似漆的情感?当然,如果你不是看见了字幕《天子传奇》你能发现这是个一次炒作吗?

  最烧钱的炒作——IMAX和天幕

  在过去的一个星期里你是否注意到一系列奇怪的现象。先是有玩家用iPad和iPhone4等装备玩网游,接着是某疯狂玩家包场IMAX影院玩网游,接着就有更牛的玩家在北京世贸天阶的天幕上玩网游。一时间,炫富等争议喧嚣尘上。

最烧钱的炒作最烧钱的炒作

  但随后就有大量玩家在热议此事中大呼“有阴谋”。随后大量证据显示,不管是哪个环节,出现在iPad、IMAX和天幕LED上的都是同一款游戏。不管是牛逼的网游神器还是让人惊讶的公会炫富,实际上都是某网游为公测而进行的炒作。从iPad、iPhone4、IMAX到天幕,这钱烧的可真不心疼。

  最俗套的炒作——神秘官网

  新游上线发布神秘官网已经不再那么新鲜,为了吸引玩家关注,这些厂商在官网上随便放点数字,或者被粉碎的图片,然后就任由玩家去猜测了。不可否认,人类通常对神秘事物抱有好奇心,但是您翻来覆去的用这一招,也实在太没创意了吧!圣斗士里说,同样的招数第二次是无效的,神秘官网是第几次了?是二的N次方了吧!

动视的神秘新游官网动视的神秘新游官网

  笔者点评: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有积极的,就一定有消极的,但我们判断是不是“炒作”时,我们不妨反过来想想,如果没有“炒作”到底行不行,我们的生活还是不是会这样精彩。可以说,没有“炒作”就不会有较大的关注度,无论是自然的也好,设计的也好,虚构的也罢,这都是给所有人一个认识你的机会。也许,很多人需要的就是一个机会。(编辑:Saike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