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01日 10:12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跨越重洋的邂逅 虚拟世界之真爱无敌

魔兽世界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1
CGWR介绍
9.6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于虚拟世界的爱情故事,相信玩家看过很多,也听过很多,或许还可能是其中的一份子。每次看到这些因为游戏而走到一起的恋人时,相信很多玩家都期待会有那么一天,这份幸运降临在自己的头上,但下面讲的这个故事,不同于其他的网恋。

 

魔兽世界里的跨洋之恋魔兽世界里的跨洋之恋

  留学美国的女孩肖娜为了环节独处异乡的孤独感,将课余时间都放在了网上。于是,她在《魔兽世界》中认识了湖南的刘小洋,两人通过网络和电话互诉衷肠,感情迅速升温。随后,刘小洋突然向肖娜提出借款一万元人民币,说是家里有急事,肖娜并未怀疑,并将钱打到了刘小洋的好朋友邓辉的账户上。不久之后,肖娜按照他们之前的9月之约,回国和刘小洋见面,然而刘小洋却莫名消失匿迹。几经周折后,肖娜终于找到了刘小洋,而这个让她念念不忘的人却是一个聋哑人,在知道真相以后,肖娜坦然接受了这份爱情。

  网游何尝不是一座鹊桥呢?

  也许玩家相距千里万里,但是在网游中却近在咫尺。也许没有钱去环游世界,但是在网游中却能畅游整个游戏世界。一起奔跑,一起飞翔,一起穿过森林,一起翻越高山。可以用玫瑰铺满整个草地,可以用爱的烟火点亮整个天空。在这个虚拟的世界里,玩家用世间最浪漫的方式表达着爱意。

  可以去永恒之眼看看星星,那里的星空举手可触;可以去纳格兰,那里集中了人们对于魔幻世界的一切美好的遐想,巨大的星辰,飘浮的岛屿,旷阔的草原,清澈的湖水,还有变幻莫测的光和云;可以去泰达希尔的瀑布,在那里看日出看日落,看河水流向无尽之海。网游中有太多太多美丽的场景。那里,曾留下无数恋人的脚印;那里,曾见证过无数段纯纯的爱恋。

因为游戏而喜结良缘的玩家因为游戏而喜结良缘的玩家

  有很多在网游中相恋的人,他们走出了虚拟的世界,走进了婚姻的殿堂。他们在游戏中相知相恋相爱相濡以沫,他们向世人宣告虚拟世界同样也有真爱。是的,每一个网游中都有很多很多关于爱的故事,每一个浪漫故事的主角都是我们这些平凡玩家。

  网游何尝不是一次重生呢?

  对于残疾人来说,游戏里的虚拟世界更能让他们没有差别感。在游戏里,他们和正常人一样,没有人会对他们投向或同情或怜悯的眼神,他们对于游戏的操作,也和普通人一样,一样下副本,一样去战场。

听声音玩游戏的特殊玩家严庆听声音玩游戏的特殊玩家严庆

  曾有媒体对一位特殊玩家做过专访,这位特殊玩家叫严庆,是一位后天失明的盲人玩家,由于眼睛仅剩微弱光感,他只能用听觉来玩游戏。通过记忆键位和语音提示,他玩遍了《拳皇》系列。严庆曾说:“我觉得游戏能够增强自信心。比如走路的时候,我看不见,我就没办法像明眼人一样走得那么自然顺畅。但是玩格斗游戏的时候,在键盘面前我们是平等的,你能玩的我也能玩。而且玩游戏对于开发智力和提高反应力肯定是有好处的,共同的爱好也能增进朋友之间的友情。”

  网游里从来都不乏真爱

  很多玩家在听到刘小洋和肖娜故事之后,在论坛、贴吧发了很多祝福的帖子,有玩家发帖愿意为刘小洋介绍治疗聋哑的专家,还有玩家提议为刘小洋捐款,为他装人工耳蜗,从而摆脱无声世界。每一句关心,每一句祝福都散发着玩家们的深情厚谊。

  是谁说虚拟世界没有真爱?当玉树发生地震时,面对深陷灾难的同胞们,各位玩家积极行动起来,为灾区同胞伸出援助之手,有捐款的,有献血的,还有奔赴灾区第一线抗震救灾的。当舟曲发生泥石流时,所有的玩家都默默为他们祈祷,为他们祝福。

众玩家为玉树祈福众玩家为玉树祈福

  一个玩家在新浪微博中这样写道:我们爱玩游戏,但同样心怀祖国和人民。我们迷恋虚拟的世界,但并不缺乏激情,并不冷漠。我们心怀赤诚,我们懂得感恩,我们善良可爱,我们热爱生活。我们不是弱智,更不是拉低全民科学素养的罪魁祸首。(Saike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