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0日 14:03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隐患及防止非适龄玩家进入游戏成难题

  《金瓶梅》虽然是一本名著,但也并非适合全年龄阶段,书中有着很多少儿不宜的内容,历史上曾经多次将《金瓶梅》列为禁书。小说的主旨就是描写西门庆如果勾引良家妇女之类的内容,在网游中虽然可以修改为“泡MM升级”,但也难以摆脱小说偷情和勾引良家妇女的主旨。

  这样的内容很明显不适合低龄玩家接触。而据开发团队高层透露,《金瓶梅Ol》这个游戏的时候就不是针对一些低龄玩家的市场。我们的游戏,男性未满23岁女性未满21岁的国家法定结婚年龄是不能进入的。而这个法定结婚年龄要高于游戏评级的“18禁”,将评级等级上限再次提高。如果防止非适龄玩家进入游戏。

  目前,国内网游已经推行了实名制,玩家在注册账号的时候必须填写真实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如果姓名与身份证号码不相符,账号不能注册成功。实名制本为推行未成人人防沉迷系统,未满18周岁的玩家将进入防沉迷系统,设定一个健康游戏时间,超过这个时间便会受到收益上的惩罚。

  然而实名制实际操作中却并未达到预期效果。很多未成年玩家都有规避实名注册的方法,比如网购身份证、身份证生成器或者使用家长身份证注册账号等,轻松绕过了实名制系统,而利用同样的办法,也可以进入到《金瓶梅OL》中。

  一旦非适龄玩家进入到有情色内容的游戏中,游戏可能会对玩家造成某种不良诱导,尤其是一些鉴别能力和克制能力不足的未成年人玩家,很可能致使他们在现实中走上错误的道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