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0日 14:01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金瓶梅OL》将是何种网游 玩家猜想

  近日有传闻以古典名著《金瓶梅》为蓝本的同名网游正在开发之中,而据称这款网游并不是针对一些低龄玩家的市场。男性玩家未满23岁女性玩家未满21岁的国家法定结婚年龄是不能进入该款游戏的。

金瓶梅OL金瓶梅OL

  国内游戏分级制度还未推出,只有魔兽世界率先提出15禁,但分级尚未在其他网游中体现。而《金瓶梅OL》的要求已经提高到了法定结婚年龄。结合原著《金瓶梅》中大量情色描写,不得不让人怀疑到这款网游中可能会出现一些“少儿不宜”的内容。

金瓶梅金瓶梅

  我国对于游戏的审批向来严格,目前游戏的分级制度还未出台,通常审批部门都会采取一刀切或要求修改的方法,《金瓶梅OL》将会是何种网游呢?网友做出了猜测。

  有网友认为:这款游戏多半只是在开发阶段打出“成人网游”的旗号来吸引关注,而临近上市,或许会改变名字。这样的例子早已出现过。

  有网友认为:或许游戏中本身并没有色情的内容,按照采访上来看,多半会是一款社交恋爱类的网游,和某款跳舞游戏类似,不过即使这样,原著中大量偷情的情节,估计这款游戏出现必然引起争议。

  还有网友认为:《金瓶梅》之所以称为名著,是因为它描写了大量小市民的现实生活,但背景却是设立在《水浒传》所描述的故事,《金瓶梅》中的内容不太适合网游的题材,倒是《水浒传》比较合适,所以怀疑《金瓶梅OL》很有可能会是“水浒传OL”。

  《金瓶梅》虽然是一本名著,但也并非适合全年龄阶段,书中有着很多描写情色与偷情的内容,历史上曾经多次将《金瓶梅》列为禁书。小说的主旨就是描写西门庆如果勾引良家妇女之类的内容,在网游中虽然可以修改为“泡MM升级”,但也难以摆脱小说偷情和勾引良家妇女的主旨。一旦非适龄玩家进入到有情色内容的游戏中,游戏可能会对玩家造成某种不良诱导,尤其是一些鉴别能力和克制能力不足的未成年人玩家,很可能致使他们在现实中走上错误的道路。(编辑:walok)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