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6日 09:52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玩家数据遭清理 愿用生命为代价维权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游戏易主事件在游戏圈并非新鲜事儿,如《石器时代》、《魔兽世界》都曾发生过易主。但游戏易主大部分厂商采取的措施都是将数据平行转移,尽可能的保全玩家的所有数据不受损失,但也有某游戏运营商,在接手易主游戏之后以“关键性的数据无迹可寻”为由,清除了所有玩家游戏币数据。

  关键数据丢失成删除玩家数据理由

  在该运营商致新老玩家的一封信中,就清除玩家游戏币给出了原因。首先,因为上任运营商的“制度混乱和不成熟的运营手段”,造成了许多关键数据无从查起,这其中包括玩家的充值消费记录和活动所得记录。因此,决定“对所有数据进行严谨的数据重构”。其次,游戏币和现实中的货币有着“某种微妙的联系”,“一个新公司,在没有任何收入的情况下”,如何面对如此多的游戏币?因此请求玩家“理解”。最后,该运营商表示,会在以后的活动中对玩家的损失进行补偿。

游戏运营商致新老玩家的一封信游戏运营商致新老玩家的一封信

  玩家纷纷发帖维权 保护自身权益

  因不满游戏运营商删除数据的行为,玩家在论坛发帖维权,并借助315投诉平台对该运营商发起了投诉。在投诉中,玩家对运营商唯利是图、推卸责任的行为表示不满,成运营商删除数据的行为是对玩家虚拟财产的侵犯,严重侵害了玩家的权益。

论坛发帖质问论坛发帖质问
315投诉维权315投诉维权

  游戏运营商回应:游戏币属公司所有

  一、清币是为了所有玩家在游戏中的娱乐公平性竞争。

  二、对于曾经的充值用户,我们也做了相应赔偿和补偿,并一直在娱乐堡做活动补偿用户。为了保持公平性,为了维护广大玩家的利益,本平台将在10月28日15点整重置全部玩家的游戏状态。为了感谢老玩家对娱乐堡的支持,我们将特别保留2010年4月27日至10月27日进行过充值的玩家的虚拟货币(即在这段时间内通过充值所获得的虚拟货币,在平台内通过游戏竞技获得的游戏币不计算在内),以上补偿将用K币(原R币)返还给玩家。在这段时间内充过值的玩家如发现数据异常,请及时联系客服的工作人员。

  三、游戏币属公司所有,玩家只享有使用权。

运营商回应维权申诉运营商回应维权申诉

  玩家不满回应 愿意以生命为代价维权

  玩家王女士不满厂商回应,继续向该游戏运营商发起投诉,在投诉中她质问游戏运营商:“游戏币属公司所有,玩家只享有使用权。这话合理吗?我们花钱买的游戏币凭什么属游戏公司所有,就好比我上班挣工资,老板说了,钱发给你们,但归我所有,这样行吗?清币是为了所有玩家在游戏中的娱乐公平性竞争,这种说法合理吗?”,并称“如果用生命做为代价才能解决问題,您才能重视起来,才能维护我们的合法权益,那我愿意以生命做为代价,以生命为奠基来维护网络上的合法权益!”。(Saiken)

玩家再次维权申诉玩家再次维权申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