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4日 21:33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热血江湖四天两回档 玩家心血付之东流

热血江湖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257
CGWR介绍
7.2

  在网络游戏里,玩家恶意利用游戏Bug刷装备或金币,影响游戏平衡,运营商在查处复制物品过于困难的情况下采取回档的事并不少见,但短期内两次因为游戏Bug回档却极为少见。近期,中华网代理的网游《热血江湖》在四天内两次回档,导致玩家损失惨重,随后,众多玩家在315消费电子投诉网发起了大规模的集体投诉。截止到4月26日,此类问题的投诉已经超过70宗。

  事件回顾:游戏出现复制物品  四天两回档

  4月21日,热血江湖电信一区长空服务器有玩家利用Bug复制物品,复制方法传播开后,不少玩家纷纷仿效,一时间服务器内出现了不少高等级的复制装备。

  22日,为了清除这些复制物品,热血江湖长空服回档,同时发布相应的补偿措施,开放双倍经验。因为这是网游界一贯的处理方案,没有玩家提出异议,315消费电子投诉网期间也没有接到任何一个玩家针对此事的投诉。

  不过,服务器回档重开后变得非常卡,不少玩家掉线后无法再进入游戏。因为游戏Bug仍然存在,故回档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服务器重开后,复制物品依然泛滥,除了长空服务器外,电信六区星霜服务器也被牵涉其中。

  23、24日,被卡掉线和无法登陆的玩家增多,不断有长空、星霜的玩家对服务器卡及复制物品泛滥表示抗议,要求运营商回档,但是回档对玩家的损失也非常大,所以反对回档的玩家很多,双方争持不下。

  25日 下午17:38分,热血江湖长空、星霜两个服务器临时紧急维护,维护时没有任何公告和提示。到晚上21点左右,游戏可以上了,登陆游戏的玩家发现游戏回档了,游戏数据回到1天半前的状况。而据后来中华网解释回档的原因是,游戏里出现玩家静坐抗议复制物品泛滥,要求回档。

  四天内两次回档,期间玩家所有的努力都付之东流,而通过第三方交易平台购买装备、道具的玩家更是血本无归,这引起了更多玩家的不满,众多玩家在游戏内刷屏抗议发泄,而315消费电子投诉网也开始出现大规模的投诉,截止到4月26日,此类投诉已经超过了70宗,且仍在不断增长。

  玩家:购买装备丢失 努力全部白费

  4月23日,热血江湖第一次回档后,广东的马先生觉得不大可能再次回档,于当天在5173花了200块购买了装备,没想到两天后回档把他的装备给弄丢了,钱物两空。对此,马先生非常生气,希望通过315TS挽回他的损失,另外也敦促运营商给玩家保障。

  “人不可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四川的李先生却两次都栽在了热血江湖的回档身上。

  4月22日12点30分左右,李先生花50元冲了1250个元宝,还从别的玩家手里购买了装备,为了不被盗还专门给装备上了锁。1点30分正常退出游戏,晚上6点多再上游戏时发现该装备不见了,还以为是被盗了,一打听才得知是游戏回档惹得祸。

  当时他想算了,自认倒霉,过两天再冲钱进去。25日又花了50元冲了元宝,购买了装备并上锁,跟上次同样的操作,结果第二天上线发现东西又不见了,情急之下打了客服电话,才知道又一次回档了。这让李先生非常愤懑:为什么每次回档或维护时从来都不出个公告,预先通知一下,这样也好让人有心理准备,不至于损失那么重。

  江门的黄先生向315TS反映,4月22日长空服务器的回档自己并不反对,虽然不少点卡丢失了,但有双倍经验可以升级,也没怎么在乎,谁知道趁着双倍经验苦练的级别,到头来还是一场空,二次回档让等级回档不说,期间好不容易强化好的装备也没了,冲的点卡也白白浪费。

  中华网:回档是无奈之举

  针对这次的回档事件,315TS工作人员和中华网进行了沟通。对于此次的回档,中华网表示是不得已而为之,因为服务器存在Bug且韩国开发商还没修补好,在22日回档后,问题依然存在,复制问题没有得到遏制,另外要求回档的玩家非常多,在游戏曾有大批玩家通过静坐的方式要求回档。迫于无奈的情况下,只好采取了临时维护回档的处理方式。

  对于回档的补偿,中华网表示会尽力协助玩家查证并补偿,但如果是私下通过人民币进行交易,因为回档造成的损失无法补偿。26日,中华网发布公告说明了具体的处理方案,详见:《4月25日热血江湖电信一区长空、电信六区星霜回档补偿公告》。

  315TS:回档应该慎之又慎

  对于第一次回档,持反对意见的玩家不多,但是对于第二次回档,反对的声音却比比皆是。这次事件中体现出的一些问题,很值得中华网,甚至是所有的网游运营商改善和借鉴。

  25日的维护没有提前通知玩家,这导致很多玩家在发生回档后仍不知是怎么回事。在和玩家的沟通渠道上,中华网存在问题。游戏的维护等重大事件,运营商都应该及早通知玩家,不要等事后玩家仍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还需要像李先生那样打客服电话询问才知道。

  回档对于任何玩家来说,都意味着回档期间的所有努力和收获都化为乌有,尤其是购买了装备道具或通过第三方平台充值的玩家,可能会财物两空。运营商应该设法将玩家损失减到最低,不能因为少数玩家而影响了所有玩家的权益,这也是玩家为什么如此大意见的根本原因。一般情况下,315TS不鼓励也不支持网游运营商采取回档这种一刀切的处理方式,而应该针对具体的帐号进行排查处理,以避免其他无辜的玩家受牵连。玩家因为回档在交易方面造成的损失,运营商应该酌情妥善处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