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3日 09:37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停服伤情又伤财 玩家发帖纪念游戏情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在网游市场高速发展的今天,每天都有大量的新游开服,为广大玩家带来新体验、新服务。同时,也有很多老游戏,在纷繁的游戏市场中默默的停服。这些游戏都包含了玩家们无数的回忆,但或因为经营不善,或代理合约到期,不得不停止为玩家服务。

  近日,中华网游戏旗下代理运营的《数码宝贝Online》官网发布公告,公告称由于运营合约到期,游戏即将于11月25日10:00关闭所有服务器停止运营。据了解,《数码宝贝Online》是根据超人气的数码宝贝动画片制作的第一款数码宝贝MMORPG游戏。《数码宝贝Online》是根据本乡昭由的原作改编,并由日本著名的玩具公司BANDAI制作而成的一群可爱的宠物角色;《数码宝贝》动画片则由日本正统的TV动画片制作公司TOEI制作,受到世界上许多人的欢迎。

数码宝贝Online数码宝贝Online
数码宝贝Online数码宝贝Online

  正是因为该游戏来自于知名动画片,所以对于很多看着它长大的玩家来说,心中那难以割舍的情感尤为强烈。在《数码宝贝Online》的官方论坛上,很多玩家对游戏的即将停运表示万分惋惜,纷纷发帖晒起了游戏中的美好回忆:

玩家论坛发帖纪念游戏情玩家论坛发帖纪念游戏情
玩家论坛发帖纪念游戏情玩家论坛发帖纪念游戏情

  难舍游戏中经典的动画角色,难舍曾经战斗在一起的伙伴,难舍游戏中共患难的友情,浓的抹不开的哀伤弥漫在所有的玩家心中。

  停服,为玩家带来的损失不仅仅只有情感上的,还有物质上的。不少玩家在玩游戏时曾用大量游戏点购买过道具或装备,此次停服官方承诺“所有《数码宝贝》用户在游戏帐号内剩余的点券,将按照1:1的比例兑换成CDC金币,转移至该用户的会员系统帐号内(CDC金币可用于我公司旗下任何一款游戏的充值)”。

  停服,相信对于厂商来说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但对于玩家来说更是个无奈的结局,在游戏发生停服时,厂商应该首先对玩家的情绪进行安抚,毕竟这些玩家曾经花了很多时间在游戏里。其次,因合约问题停服是厂商单方面造成的结果,并非玩家之过。因此,厂商应该给予适当的补偿。尤其是那些曾经用游戏点购买装备的玩家的损失,也应该被厂商重视起来。

  在网游市场飞速发展的今天,停服所产生的一系列问题应被厂商所重视。对于玩家虚拟财产在停服后的补偿解决办法,虽然目前业界并没有一个标准,但希望各大厂商能够设身处地的为玩家着想,站好游戏停服的最后一班岗。(Saike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