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2日 10:02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网游厂商员工自制视频 创意被指抄袭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以往游戏的宣传视频不外乎CG视频、实玩录像等,相信玩家对于这些美轮美奂的视频已经较为麻木,最近横空出世的游戏厂商员工自拍恶搞视频,让玩家们眼前一亮。这些游戏制作运营的幕后英雄走向台前,不惜牺牲自己的形象,为广大玩家带来丰盛的视觉盛宴。

  前不久,就有某游戏的开发组员工为该公司即将运营的新游戏拍摄了真人版的视频教学,该视频集合了该游戏公司的美术、市场、策划等部门当红员工悉数出镜,飙泪演出。在这部研发人员的“首部大片”中,虽然画面不够唯美,效果不甚突出,但短短故事之中既有文戏之内心焦灼,又有武戏之激烈打斗,更有堪比好莱坞的“特技、特效”,堪比神曲榜的“配音、配乐”,让一段教学变得生动有趣。此视频推出后好评如潮,玩家对这种新鲜的游戏视频方式非常感兴趣。

真人版教学视频真人版教学视频

  最近,另一家网游公司也推出了向网游致敬的自拍视频,并称该视频是首部向玩耍、向游戏经典致敬的视频大片,日前已杀青。这部由80后、90后年轻人制作的视频,用亦庄亦谐的方式,阐释了他们对玩与人性、行业价值的思考与认识。


向网游致敬的自拍“创意”视频

  该影片以独特的“长镜头”方式,追溯了游戏发展的“前世今生”,从狩猎时代开始,历经了滚铁环、斗鸡,到单机游戏、网络游戏,穿越了几代人的经典记忆,令人回味悠长。影片拍摄过程更是一气呵成,技术难度非常高。制片人还称:“从创意、脚本、道具、演员到拍摄、剪辑、合成,全部由游戏的主创团队担纲完成,影片中贯穿了浓厚的草根文化,我们希望以此向中国网游行业致敬。”

  该视频曝光后,很多玩家对其拍摄手法、影片质感表示了极大的肯定,同时也有不少玩家对其宣称的“创意”深表质疑,认为该视频属于抄袭英特尔的广告。随后,对于该视频是否属于抄袭,引起了玩家的争议。

玩家对抄袭现象深恶痛绝玩家对抄袭现象深恶痛绝

  有玩家表示“借鉴并不可怕,但是‘从创意、脚本、道具、演员到拍摄、剪辑、合成,全部由游戏的主创团队担纲完成。’这明显是抄袭,怎么能算是创意呢?”。也有玩家认为“把游戏做好了,以网民为本,这才是你应该做的。你在这花大把的钱来做广告,还不如把这些钱用在游戏上。别光只想着能多赚几个钱,而是应该想着如何去改善游戏环境。你游戏做好了,还需要打广告吗?好游戏,网民才会去介绍别人玩。”(Saiken)


英特尔广告

Jonny walker广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