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7日 10:20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日本惊爆“小月月” 励志向上不一般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近日,日本巨型论坛2ch上一位宅男自爆个人脱宅历史,引起了各方关注,一时成为热帖。这位日本宅男讲述了一段自己的经历,涉及亲情、爱情、友情、工作、学习、校园生活等诸多内容,可以说算是一篇不错的励志文章,国内也有好心网友转译。

  相关阅读:《一个宅男的独白

宅男空间
宅男空间

  自述者自爆是一个深陷网游的废人,很胖,为了游戏逃学,在学校里也没有什么朋友,甚至聊天对象只限于网游中的玩家,生活毫无充实感,普通人能做到的那些事都做不了。可谓是一个很典型的宅男,在国内某些“砖家叫兽”眼中则是一个不良网瘾少年。自述者觉得生活在这世上没有任何意义,在现实中一个劲儿地选择逃避,甚至想到了自杀。后来他的父母帮他推荐一所收录很多御宅的大学,他的命运才开始发生改变。

  上了大学之后,自述者很长时间都没有结交到任何朋友,便想通过打工赚些钱来改变局面,就将大量的时间用于打工,而在这段时间内,他瘦了下来,并且成功的认识到3个不错的伙伴。然而有人却来揭发楼主的宅男黑历史,宅男这个身份也一直困扰着自述者,几个朋友对他一直不离不弃,让他非常感动。而后,自述者在这几个朋友的帮助下终于摆脱了宅男的身份,过上了正常人的生活,并且成功恋爱。

  自述者的很多经历也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共鸣,不少网友为这位宅男成功走出个人封闭的圈子而感到高兴。网友纷纷回帖表示关注,帖子热度堪比国庆天涯神帖“小月月”,不过角度不同的是,“小月月”中满是描述一个丑态百出的“极品”,而这篇宅男自爆帖中却到处是励志和自救,如果自述者没有几个不离不弃的伙伴,相信他也很难摆脱宅男的状态。有人说“小月月”火爆是因为迎合了国内网民的心理需求,乐于看到别人的“丑”,并奉上挖苦和讽刺。

  绝大多数网友相信这是真实存在的,也有不少网友认为这篇自述帖不可信,或许自述者仍然还是一个现实中的失败者,没有朋友又一无是处,为了博得关注,才编出一个心中所向往的爱情故事。不过是真是假难以考证,但这篇自述贴同样迎合了众多网友的心理需求,至少希望更多的宅男能够走出自己封闭的空间。(编辑:Walok)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