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2日 15:00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使命召唤:黑色行动》敏感情节受指责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来源】

  FPS大作《使命召唤7:黑色行动》首日发售北美与英国两个地区便超过了560万份,销售额突破3.6亿美元,创造了游戏史上最快销售纪录。本次作品将故事背景设定在了冷战时期的越南、古巴、北极等地,玩家扮演神秘组织成员,进行暗杀、不可告人的任务。游戏中的一些内容却惹起了争议,尤其是一些涉及到政治敏感事件的情节,遭到了抗议和谴责。

使命召唤:黑色行动
使命召唤:黑色行动

  《使命召唤7:黑色行动》日本遭“和谐”

  据日本媒体报道,《使命召唤7:黑色行动》的日本发行商被迫将游戏和谐以配合日本电脑娱乐分级组织的评级指导方针。僵尸模式中所有的纳粹符号都被替换成了铁十字,在一个审讯场景中包含的所有肢解画面和“残忍的表情”也都被去掉。而日本玩家对此事议论纷纷,发行商不得不就此事道歉。

使命召唤:黑色行动
使命召唤:黑色行动

  《使命召唤7:黑色行动》内容引古巴政府不满

  游戏中第一关便设定在上个世纪60年代初期发生在古巴的“猪湾事件”,玩家扮演的主角要深入敌后去刺杀“卡斯特罗”——古巴第一主席。主角在行动中,完成了任务后被俘(事后被俘发现刺杀的只是卡斯特罗的替身)。主角被俘期间,遭受洗脑并灌输了刺杀美国总统肯尼迪的命令。

  这些内容遭到了古巴政府的强烈不满,古巴官方网站Cubadebate第一时间表示了对此游戏的不快:“这个新游戏有着双重的逻辑导向错误”文章中称:“首先,他美化了美国政府对古巴领导人的攻击计划,另一方面,它将会对美国儿童和青少年起到反社会倾向。”

  《使命召唤7:黑色行动》引发越战老兵谴责

  住在加拿大温尼伯市的越战老兵Ron Parkes在荣军纪念日(11月11日)当天猛烈的抨击了《使命召唤:黑色行动》。“我认为在这样一个我们本该被尊重和纪念的日子里,发售一款描绘了那场惨烈战争的游戏实在是非常低俗的做法,”Parkes对温尼伯自由出版社如是说:“战争永远都是惨痛的,而描绘战争的电影也好,游戏也好,从来都没有真正的表现出战争真实的一面。”

使命召唤:黑色行动
使命召唤:黑色行动

  而不久前发售的《荣誉勋章》因为涉及现代战争而引起抗议。《荣誉勋章》的故事背景设定在了当代,玩家扮演美国游骑兵在阿富汗战争与恐怖分子作战。而引起争议的是多人模式中玩家可以扮演“塔利班”,遭到了舆论大众的抗议,随后美国军方下令在军区里对《荣誉勋章》进行禁售,EA最终不得不将“塔利班”更名为“反势力”。

  不过《使命召唤7:黑色行动》与《荣誉勋章》不同,因为《荣誉勋章》中的争议设定触痛的是欧美的主流社会,而《使命召唤7:黑色行动》只是得罪少数国家和地区,对游戏的发售并没有实质的影响。(编辑:Walok)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