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05日 10:25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网游“奸商”出没 玩家交易加倍小心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来源】

  积累金币已经成为很多玩家玩游戏的乐趣,但通过游戏正常的途径赚取金币总是又慢又辛苦,加上网游中需要支出的地方很多,总是入不敷出。很多玩家就希望能走一些“捷径”,或者发一笔“横财”,因此也便出现了很多“奸商”玩家。(相关阅读:十万高价玩家不差钱 奸商不只在游戏里)

摆摊
摆摊

  捷径最基本的原则是低买高卖,比较常见于可以摆摊的网游中。一些持有大量资金的玩家,非常熟悉游戏内的物价行情,经常游走于各种摊位,及时发现一些不熟悉行情的玩家低价出售有价值的商品,入手后再高价转卖。 

  有些游戏需要在聊天频道卖装备,一些玩家看到有人卖一件有价值的装备时,便想低价买进,甚至多开号轮番讨价。

  一位玩家讲述他的经历:“看到有人在交易频道卖一件抢手货,想低价收购,结果对方不卖,于是接连开马甲号砍价还价,终于到第5个号的时候,对方把货卖给我了。心里那个喜啊,过了几天看到有人高价收,小赚一笔。”

  还有一位玩家讲述了用“奸商之道,还施彼身”的事例:“还是以前玩传奇的时候。我喊400万卖一个0-3道金手镯,有个人不还价直接买,交易时他放了40万。被我看破,于是我不动声色的换了一个普通的金手镯。于是交易,交易完那人立刻下线,我默默的看着包裹里的0-3道金手镯跟多出的40万金币,想象着一会那人上线看到40万买了一件普通商品的心情” 。

  这种情况多出现于在交易频道叫卖装备的情况,早期的游戏没有商品寄售系统,玩家获得“宝物”,只能在聊天频道卖装备,联系到买家,谈好价格后进行交易。

游戏售卖系统
游戏售卖系统

  以上这些现象玩家的“奸商”并非是真奸商,高买低卖并没有错,只是利用其他玩家对行情的不了解。目前多数游戏都提供了装备售卖系统,玩家可以将要卖掉的装备寄售,当有玩家购买时,金币会自动游戏到玩家手中。玩家不必要为卖装备“吆喝”或是“摆摊”。并且想要了解某些商品的行情时,到装备售卖系统一查便知晓个大概。然而“魔高一尺,道高一丈”装备售卖系统终却让奸商更加专业,利用玩家疏忽,大量赚取昧心钱。这种真正坑害玩家利益的奸商,玩家应坚决抵制。

低价其实是个骗局
低价其实是个骗局

  《魔兽世界》拍卖行中经常出现一些商品,和其他同类产品摆在一起,起始价一般比较低,但直接购买价格却多了一位数,比如价值“1111”金币的装备,写成“11111”,很多玩家可能不好区分,一下就损失了大约十倍的钱。还有一些寄售的材料商品都是成组寄卖,然而中间位置却夹杂着几个单一的商品,价格却与成组价格相同,玩家需要大量购买材料时,往往看不清便花了冤枉钱。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赚取的金币不能以坑害其他玩家为前提,如果戏中被一些恶意“奸商”骗取金币,玩家可以向GM举报。不过很多奸商都是在利用交易的漏洞,GM不一定能够解决。玩家在交易时需要加倍小心,不要让自己辛苦赚来的金币白白被别人骗走。(编辑:Walok)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