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04日 10:04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魔兽“奸商”玩家热炒红酒 翻涨近百倍

魔兽世界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1
CGWR介绍
9.6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来源】

  在现实生活中购物,难免受到广告的吹嘘,购买到一些被夸大功效的产品,使用之后才大呼上当。在吸取经验教训的同时,咒骂“奸商”无道。这种现象也出现在了游戏里,

身价翻涨百倍
身价翻涨百倍

  有网友爆料,《魔兽世界》有玩家在交易频道高价出售“一杯陈年达拉然红葡萄酒”,声称喝完之后副本ROLL点数会提高。一时间引得大量玩家围观,还有玩家信以为真购买尝试,拍卖行中“一被陈年达拉然红葡萄酒”售价高达200G。其实这种酒在达拉然有NPC出售,售价为仅为1G。

有人吹捧神器功效
有人吹捧神器功效

  今年夏天号称“营养师”的张悟本红极一时,其提倡的绿豆养生说也广为流传;与此同时,今年5月全国绿豆等杂粮价格出现大幅上涨,张悟本遂被认为,是绿豆价格“疯涨”的推手,没想到游戏中也有“张悟本”。

拍卖行中热炒
拍卖行中热炒

  玩家得知真相后大骂此玩家为奸商,网友也议论纷纷。

  有些人认为这位奸商玩家已经构成了欺诈,GM应该对他进行惩罚,因为他叫卖的商品并没有所吹嘘的效果,由于他的误导才致使其他玩家上当。而该玩家经过炒作,获取了暴利。也有人认为,这件事应该怪罪于购买假货的玩家,如果不是玩家心里有鬼,想通过喝酒来提高运气,也不会高价去购买。另外玩家应该能够判断出此为该玩家的炒作行为,上当应该属于自愿。游戏内囤积、高价出售某些紧俏货物本身并没有错,很多玩家通过此方法来致富,但是高价出售假货就不应该了。

  游戏的“ROLL”点机制也成为争论的焦点,到底有没有影响“ROLL”点机制的元素呢?《魔兽世界》在装备分配上采取了ROLL点机制,队伍分配模式中玩家通过掷骰子来决定谁获取物品,队长分配模式中,玩家需要打“/ROLL”来掷出点数,通常都是点数最高的玩家获取战利品。ROLL点的高低决定着装备的获取,因此很多人都开始寻找提高ROLL点的办法,或者与ROLL点关联的因素。有人认为跟网名有关,有人认为要装备一些特殊道具,比如“幸运兔脚”“正牌寻宝护符”,还有各种各样千奇百怪的说法。

  除了ROLL点,对于BOSS掉落很多玩家也非常迷信,希望通过一些外在因素来改变BOSS掉落。在TBC时期,伊力丹掉落的橙色双刀有各种版本的“BUG”,通过如何如果操作必出双刀的说法一直在流传,虽然TBC后期双刀烂大街,但实际跟这些BUG没有关系。但依然有很多玩家相信通过某些设定,将会提高特定装备的掉率。

  暴雪曾经发表过声明,解释过ROLL点机制问题,随机ROLL点数是在服务器上生成,目前为止没有什么所谓的ROLL破解。当然通过其他条件来提高ROLL点也都是玩家心中有“鬼”在作祟。玩家服务器内高价售卖“假货”,属于欺诈玩家。生财有道,取之需有度。(编辑:Walok)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