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03日 09:51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玩家:亿元回购老账号 不如提升品质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回购老账号这事儿,要从今年4月说起。以《征途》、《永恒之塔》为先锋的老账号回购热潮迅速在游戏圈掀起。或以现金回购,或以游戏币回购,顺带还附上优厚的奖励活动。不可否认,此项优惠措施的确吸引了不少老玩家的回归,但是否能长期留住玩家呢?

  网游用户规模急速增长

  自2007年以来,中国网游市场发展迅速,大量网游公司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带来了各种各样的网络游戏,使得中国网游市场游戏极大丰富起来。从CNNIC的调研数据来看,中国大型网游用户规模自2008年到2009年增长了2近5%,使得用户总量接近7千万。以此增长速率来预估,2010年的网游用户规模将有可能破亿。

网游用户规模急速增长
网游用户规模急速增长

  看起来网游用户群体增长速度很快,但是和网游产品上市的速度来比较,仍然较低。因此,怎么样才能提高游戏的黏贴度,吸引最多的玩家,取得最大的利益,成为了网游运营的头等问题。

  账号回收治标不治本

  随着网络游戏市场的快速发展,网游运营也暴露出了大量的问题。厂商为了吸引玩家关注无所不用其极,甚至连低俗营销也不放过。从兽兽到马诺,从杜蕾斯到情趣内衣,看似赚足了噱头,但实际上能有多少玩家真的成为了该游戏的资深玩家呢?

  一个被炒作的红透半边天的网游,往往用户在线人数都不尽人意。可见,能够吸引玩家长期玩该游戏的原因,并不是名气大。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玩家流失呢?从玩家AFK因素的调研数据来看,游戏安全性成为了玩家AFK的主要原因,有六成以上的玩家都是因为游戏安全性较低而来开了游戏。在所有的14条因素中,有9条都是来自于游戏本身的质量问题,可见,游戏品质差才是玩家真正离开游戏的主要原因。

质量问题成为玩家放弃游戏主要原因
质量问题成为玩家放弃游戏主要原因

  提高品质才能赢得玩家认可

  其实,对于厂商亿元回收账号的活动,很多玩家都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其中,大部分玩家都认为,花亿元来炒作,不如踏踏实实的提升游戏品质。

  新浪网友:每次搞这样的活动就号称是为玩家谋福利,说句实在话,玩家玩的是游戏,不是什么乱七八糟的噱头,别说亿元回收,就是亿吨黄金回收又如何?游戏做的不好就是不好,送点虚拟道具、送点经验就想让玩家回来,这可能么?也不问问玩家都是为什么离开的?是不是自己的游戏没做好,整天搞这些虚头巴脑的东西,根本不了解玩家的需求,这种厂商迟早要完蛋。

  新浪网友:省省钱多提高下研发水平吧,游戏任务设计枯燥乏味单调无趣,游戏画面粗糙不堪,游戏平衡一塌糊涂,动不动就号称民族特色,简直是把老祖宗留下的东西都给糟蹋了。整天挖空心思的从玩家腰包里赚钱,就不想想怎么能让游戏好玩。怎么不见人家魔兽亿元回收账号的?怎么不见人家星际可以领养账号的?为什么人家暴雪啥都不整,游戏还都这么火!不就是好玩呗!

  PS:回收账号或者认养账号这种舍本逐末之事还是少做点吧,钱多了可以提升下游戏的质量,中国需要的是像暴雪一样能出精品的游戏公司,而不是披着游戏公司皮的娱乐公司。

(编辑:Saike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