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8日 09:38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网游打击外挂封号 为何屡屡有冤情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来源】

  外挂问题一直困扰着玩家,游戏厂商也非常头痛。一些玩家为了一时的利益使用外挂,不但破坏了游戏的平衡还影响到了其他玩家正常游戏,当外挂越来越多的时候,会使得大量玩家放弃这款游戏。游戏运营商也不总是放任外挂不管,出台各种打击措施,但效果都不明显。对运营商来说,处罚外挂最严厉措施,便是封号,然而每次打击外挂封号之后,都会有一大批玩家跑出来喊冤,真是被厂商误伤了吗?

《穿越火线》打击外挂声明
《穿越火线》打击外挂声明

  近日,《穿越火线》公布打击外挂声明,并且在这几天时间内封停大量使用外挂玩家的账号,结果引来大批玩家的不满,甚至有些玩家到315对运营商进行投诉,根据315统计的数据,腾讯代理的《地下城与勇士》和《穿越火线》的因为封号而遭到投诉一直居高不下,玩家因何使用外挂被封号还要投诉厂商呢?

封号之后常常引来大批玩家投诉
封号之后常常引来大批玩家投诉

  外挂总是如影随形

  如今,外挂已经形成了庞大的地下产业链,一款新游戏刚刚上市,便被外挂制作团队盯上,一旦游戏火爆,有利可图,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外挂。而国内很多玩家总是懒于练级、打怪、修炼等,总是想通过捷径迅速成长,“外挂”的需求非常大。还有一些恶意外挂改变游戏性能,能造成变态的伤害,严重破坏了游戏的平衡。外挂不但会影响其他玩家,让其他玩家想正常游戏都无法进行,而且对使用外挂者来说,也严重缩短对一款游戏感兴趣的周期,比如正常游戏,会在一年的时间里对游戏处于非常喜欢的状态,使用外挂后,练级与装备提升速度大幅上涨,或许不到半年,就对游戏失去兴趣。外挂对玩家和厂商来说,都是有害无益。

  使用外挂迫于无奈

  当一款游戏外挂严重泛滥的时候,玩家会发现不用外挂便没办法玩下去。想要正常游戏的玩家在比外挂玩家速度慢、攻击弱的情况下,各项收益都受到影响,而在PK中更是无法与外挂玩家相抗衡。这种情况下,外挂很有可能成为一种标准,成了大多数玩家的必需品。据很多玩家表示,使用外挂的原因是因为其他人都用,自己不用会很吃亏,如果大家都能克制不用外挂,自己也可以不用。

  另外一个让玩家诟病的地方是当游戏运营之初,外挂开始出现的时候,厂商不进行打击,而是等着外挂泛滥、玩家对外挂产生依赖之后,再大举封号,即使因为使用外挂被封,玩家往往也不服气。

  厂商封号不透明

  为何总有被封号玩家屡屡喊冤呢?首先不能排除确实有误封账号现象,国外的Steam平台就曾误封上万账号,而事后不得不对玩家进行赔偿。国内厂商能保证封号不出现误封现象吗?这个很难回答出来。玩家用没用外挂只有玩家与厂商知道,玩家不承认使用外挂,厂商便成为一面之辞。玩家被封号之后,虽然会有一封邮件告知处罚措施和原因(有些游戏没有),但却并没有详细证据,这也是玩家与厂商存在较大分歧的地方。

  玩家被封号之后,想通过申诉获取自己的账号,但封号容易解封难,能成功申诉下来获得解封的玩家寥寥无几,当然不排除这些玩家确实使用外挂的可能。但由于缺少明确的证据,到底谁对谁错,或许只有对簿公堂之时,厂商才会拿出明确的数据来解释。

  打击外挂,玩家与厂商应该站在一边

  除了封号,就没有其他的处罚方式了吗?对于一个拥有变态外挂的玩家,很短时间内便可再成就一个非常厉害的角色,等厂商大面积打击外挂的风头一过,再出来活跃,依然作威作福,所以封号也往往没有太大效果。对于初犯玩家,可以采用一些其他的处罚措施,而屡教不改者,再进行封号处罚。

  打击外挂,在玩家之中呼声也非常高,很多玩家非常希望能有一个没有外挂的游戏世界,所有玩家能正常、公平的游戏。在对待外挂的立场上,厂商与玩家应该站在一边,因为同是外挂的受害者,而不应该把玩家推到外挂一边。(编辑:Walok)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