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7日 09:53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概念炒作何其多 游戏交警疏导排队

  一向善于炒作的网游行业总是不乏新招,近日巨人自高薪引人“调色师”与“情绪调解师”之后,又新增“游戏交警”,用于缓解服务器排队现象。比较热门的游戏经常会出现排队现象,让玩家苦不堪言,然而“游戏交警”真能解决排队现象吗?。

网游需要交警吗?
网游需要交警吗?

  网游排队如同堵车

  热门网游经常会遇到排队的现象,服务器内人数已满,而剩下的玩家想要进入服务器只能先在外面排起队来,等待服务器内空出位置后依次进入。服务器满也并非是真正意义上的空间不够,而是为了保证服务器正常运行,运营商都会为服务器设定一个人数上限,比如将上限设定为三千人,超过这个上限就会出现排队现象。

网游排队
网游排队

  网游排队形似堵车却并不等同于堵车,排队是由于“场地不够”,更像是停车,只有服务器空出位置,其他玩家才能进,而并非是线路拥堵。

  合理控制服务器

  有人说,既然排那么长的队,为什么不多开几组服务器。一般在开始公测之时,服务器特别火爆,而运营商往往处于对自己产品的不自信,不敢多开服务器,害怕过几天玩家发现游戏并没有宣传得那么好,而离开游戏。

合理开放新服
合理开放新服

  由于各种原因,各服务器人数并不平均,即使同一款游戏,有些服务器人数爆满,常常排队,而还有些服务器被称为鬼服,人烟稀少。

  合理控制服务器人数可以缓解服务器人数不平均,比如限制人数爆满服务器创建新的账号,只留一两个人数未满的服务器给新人建号,等到这两个服务器玩家人数接近上限时,再开新服,这样一步一步,可以比较合理地控制服务器人数。另外可以开放转服功能,鼓励排队服务器玩家转入人数较少的服务器。

  游戏内容是王道

  服务器爆满,厂商不敢开新服,说到底是对自己的产品信心不足,虽然宣传的时候各种噱头,但多为一层的花衣裳,而游戏的内容却还是没多大变化。游戏内容足够好,能够确实留住玩家,厂商也敢多开服务器,排队现象才能解决。(编辑:Walok)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