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0日 09:45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借大片之名推网游 玩家究竟买不买账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不知从何时起,大片和网游关联在了一起。每当有大片上映,就会有同名网游随之推出,如《大兵小将》、《十面埋伏》、《赤壁》等,在上映同期都曾推出过网游,但这些借助大片之人气同期推出的网游,有的还在红红火火的运营着,有的却已经销声匿迹。

电影剑雨
电影剑雨

  近日,由吴宇森监制的大片《剑雨》发布了同名网游,消息称《剑雨online》将于10月25日在香港首次封测。该游戏由游戏橘子开发,吴宇森、吴佩慈曾受邀亲临2010东京电玩展为《剑雨online》站台,可谓声势浩大。游戏橘子称与电影同名开发完成的《剑雨online》将电影剧情、场景及人物成功延伸至在线游戏,让玩家可以真正从电影走入游戏世界。

剑雨online
剑雨online

  网游和电影的结合可谓相辅相成,网游拓展了电影的情节,电影带动了网游的人气。但很多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中国电影与网游“相识尚浅”,大多数只是停留在版权合作方面,没有针对市场营销的细节沟通和整体规划。国内之前改编自影视作品的网游,都只是个噱头,游戏的实质内容没有多少创新,难以长期吸引玩家关注。

  那么,对于这些借电影东风来宣传造势的网游来说,玩家究竟会不会买账呢?

  新浪网友:一部电影的元素是不够制作一款网游的。玩家对电影同名网游感兴趣,无非是想体验身临其境的感觉,而厂商为了完善游戏,必定要添加很多新的元素进去,这就使得游戏内容会和电影有一定的出入,从而破坏了玩家还原电影的愿望,因此,得不到好的体验,玩家怎么会买账?

  新浪网友:《剑雨》我看过,故事编的一般,情节经不起推敲,除了大牌监制和主演以外,看不到有什么亮点。如果这样的电影推出同名网游,我觉得不一定是好事,因为电影给人先入为主的感觉就是粗制滥造。听到同名的网游玩家会有什么反应?肯定还是觉得无亮点。我觉得电影改网游并非不可以,但是一定要选一些有文化底蕴的,经得起推敲的电影,不能随便就找一部商业片,这样对玩家是不负责的。

  新浪网友:玩家买不买账还是要看游戏,其实所谓的同名网游其实内容和电影并不是完全相同的,有些游戏设计的比较好,画质、可玩度高,即便是电影很烂,也会有玩家捧游戏的场。相反,有的电影很精彩很成功,但是游戏做的差,那么玩家顶多是玩了新鲜感,然后就会离开。

  新浪网友:同名不过是一种炒作,现在网游宣传可谓不择手段。一会儿利用网络红人,一会儿炒作日本动作女星。所以,借助电影的名气的来炒作游戏也在情理之中,很多大片不仅有知名导演,还有大牌巨星加盟,因此借用他们的人气来带动同名网游的人气,无可厚非。玩家只要泰然面对、见怪不怪就可以了。

(编辑:Saike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