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09月25日 10:59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魔兽黑装备将被封号 能否净化游戏环境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长期以来,国服魔兽世界游戏环境内乌烟瘴气一直被玩家所诟病,尤其是黑G黑装备现象泛滥。时间长了,“黑点什么”几乎被玩家所默许,认为团长开团,应该拿一些G或者装备作为酬劳,而有些团长直接开“不ROLL团”,黑装备越来越光明正大。

  然而近日网易GM对一个黑装备团长进行了处罚,却引起了玩家的议论。

十字军试炼
十字军试炼

  在一个国服魔兽最高等级副本“十字军试炼”的ROLL团中,团长将换取当前高级套装的道具“北伐奖章”收入囊中,一些玩家要求团长拿出来大家公平分配,直到团队解散,团长也没有拿出“北伐奖章”,看到大家的劳动成果就这样被团长占位已有,一名玩家气愤不过向GM举报,GM表示查证后会去处理。据了解,该团长账号已经被永久冻结。

向GM举报
向GM举报

  事后,举报黑装备团长的玩家认为:GM处罚是不是太严重了,没有给任何余地,直接一棍子打死。然而网易GM一棍子打死的是个账号,黑G黑装备的现象能否也一棍子打死呢?我们来看看其他玩家怎么说:

  玩家lvleitian:自作孽不可活,如果是真的的话,那么这是好事,那些黑XX的团长太猖狂了,看到装备和金币就起邪念,希望永久封号这样的惩罚能够打死一片黑团长。

  玩家鼻哥哥:虽然绝对支持WY大清洗,不过这个也太草率了吧。估计GM对你的回复还是套话,是那人犯了另外的事。要都这么草率,那以后得冤枉死多少人。

  玩家十万八千里:如果GM这样,我敢肯定,将来会有人利用到这一点,特别是家族的存在。话说我还听说,多少人举报,就不查实直接封号了。假设这样,以后不分团,不出现了,都是ALL ROLL团。结果,一个东西没ROLL过别人,联系亲友,举报XXX不分,永久封号。

  看来玩家对打击黑装备还是比较支持,但同时对恶意诬陷又比较担心,举报黑装备团长是如何操作的呢,我们来看一看战网条例。

战网打击团队欺诈的说明
战网打击团队欺诈的说明

  团队副本欺诈指团长或战利品分配者在组织团队副本活动时或组队后作出虚假承诺,在获得战利品后未经队员同意,以实际违背原定分配规则的方式,将全部或部分战利品据为己有或故意改变战利品的获得者的行为。包括但不限于以下行为:

  1)战利品拍卖所得归为己有或仅分配给少数团员;

  2)战利品不经正常竞拍分配给自己或他人(或竞拍结束收取金币后不将物品分配给竞拍获胜者);

  3)其他违反分配约定的行为。

  在GM查证属实的情况下,将对涉嫌欺诈的账号给予收回游戏虚拟物品、冻结账号的处理。

  而在Q&A中提出,只要有玩家提供信息详尽并且通过游戏数据查证欺诈属实,GM便会处理,并没有提出需要多人共同举报。而玩家一直担心会有人利用此系统恶意诬陷,根据战网条例,关键还是在于GM查证。在这里,只能希望GM能够切实的去查证,不要被人所利用。

Q&A
Q&A

  看来一直充斥国服的黑金黑装备团将会受到严厉打击,希望打击团队欺诈的举动能够行之有效净化魔兽世界游戏环境。而玩家在游戏中,不要为了眼前的利益,黑装备或黑金,玩家遇到黑装备的团长可以向举报,漠视也是一种纵容。亲爱的玩家,你对网易处罚团队欺诈怎么看呢,有什么好的想法,可以给我们留言。(编辑:Walok)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