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09月21日 10:55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华丽CG 游戏过场动画与本身品质之争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来源】

  精美的CG成为吸引玩家眼球的法宝之一,效果并不亚于大牌明星与网络红人的代言。通常网友想了解一款新游戏都会从游戏CG开始,厂商也在CG上面下足力气。近日,九城《神仙传》的CG曝光,引起了玩家的不少猜测,而还在研发测试阶段的《征途2》据传将高价入好莱坞电影调色师,也让玩家将目光聚焦在游戏CG之上,暴雪更想把CG做成电影来卖,看来一场CG大战即将开始。

  星际2CG电影想卖钱

星际2CG
星际2CG

  近日,暴雪公司透露准备将星际争霸2的CG加工处理成电影后让玩家在线购买后观看,而目前动视正在筹建在线数字影院,或许五年后玩家将会看到这部CG电影。星际争霸2自发售以来,玩家在游戏的时被精彩的过场CG所迷倒,过场动画画面精美,情节紧凑,不输于任何大片,不少玩家表示非常期待CG电影。网上有玩家将CG剪辑并加上字幕的视频,时长居然高达一个多小时。然而,星际2的CG只是过场动画,起到连接两个关卡的承接作用,但主要的战斗内容则由玩家在游戏内体验,如果电影完全用CG来剪辑,则少了最精彩的战斗内容,同时,玩家希望看到游戏剧情的后续内容,而不仅仅是回顾。

  真人电影做游戏CG

红警3CG
红警3CG

  在《红色警戒3》的CG,直接使用由真人演员拍摄的影片,这已经超出动画的范围了吧!不过很多玩家对此不敢兴趣,认为真人版的塔雷莎性感不如动画中的形象。看来在CG方面,真人演员的感染力要逊色于虚拟形象。

  国内最昂贵的CG

神仙传CG
神仙传CG

  在2010ChinaJoy上大摆空城计的第九城市,寄托希望于《神仙传》,准备重回第一阵营。而9月9日如期公布的CG也让玩家眼前一亮,画面精美,战斗场景激烈,而这款游戏如何呢?目前仍没有消息,只能等待游戏推出之后才能体验。据传这部耗费半年时间的百万级预告片已是目前国产网游中最为昂贵的CG作品。最贵的CG玩家的反应如何呢?一位ID位川巴龙的玩家认为:游戏CG确实能够吸引玩家去体验游戏,但真正能够挽留住玩家的,还是要看游戏好不好玩,游戏不好玩,CG再漂亮也没用,而且也不知道CG和游戏本身差距有多大。

  最离谱的和最贴近的CG

魔兽世界过场动画
魔兽世界过场动画

  而在《魔兽世界》刚刚问世的时候,不少玩家被游戏开场动画所吸引,尤其动画中精壮的矮人猎人、还有可以召唤两个地狱火的术士,可是等玩家进入游戏之后发现,这两个职业非常弱,而经过一系列补丁加强之后,术士仍然不能召唤2个地狱火,很多玩家都抱怨被这段CG给骗了。不过后来《魔兽世界》的CG直接用游戏中的画面来实现,比如巫妖王之怒中的“天谴之门”,虽然画面效果比不上其他游戏,但用游戏本身的模型,让玩家感觉更加真实,过场动画和游戏本身非常贴近。

  小结:游戏的CG越来越华丽,而游戏本身的本质却很难保证,玩家更希望CG贴近游戏,一流的宣传和CG配上不入流的游戏依然挽留不住玩家。(编辑:Walok)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