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09月19日 00:05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陶教授又出雷人论调 玩3年网游变弱智

  文/Saiken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近日,“中国治网瘾第一人”陶教授应邀在江苏首届教育博览会上讲学,再次对网游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智力90的正常孩子玩网游3年,就会变成弱智。”

陶教授
陶教授

  陶教授:玩3年网游变弱智

  “在美国,上网瘾的人群主要是老人和家庭妇女,老人占了40%,家庭妇女占了30%,且以40岁以上的妇女居多。退休后的空虚和失衡感让老人迷上网游;40多岁的家庭妇女,孩子在18岁后都出去自立了,无聊的生活使她们在网游中寻找到了新的精神寄托。但是在中国,玩网游的几乎90%都是青少年,这太让我震惊了。”

  “网游对于孩子的智力发育是极其不利的。沉迷于网游半年以上,智商会有明显的下降;若是沉迷网游3年,智商将下降10%,也就是说,智力90的正常孩子玩网游3年,就会变成弱智。”

  网游大佬:用网游开发孩子智力

  还记得在2007年的“第四届游戏产业年会”上,在谈及是否会让自己的孩子玩网游时,中国排名靠前的几大网络游戏公司高管基本都表示,会让自己的孩子适度地玩网游,也会陪着孩子玩网游。

  网龙副总裁胡泽民、完美时空董事长池宇峰认为,网游也是一种开发智力的教育方式,他们会适度地控制让孩子玩网游。

  另外,盛大总裁唐骏、腾讯总裁刘炽平、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金山软件董事长求伯君表示,他们会和孩子一起玩网游,增加亲子感情。

  网友热议教授新论调

  一边是教授认为玩网游会变弱智,一边是网游大佬认为玩网游能开发智力,那么玩家是怎么看待这一事件的呢?

  新浪网友:完了完了,原来中国有那么多弱智的人考上大学、读大学,甚至去的是重点大学,那中国的未来岂不是完了?陶教授真乃神人也,我们中国能有这么一个救世主,连黄帝陵都要冒青烟了,他老人家都要爬出来给陶教授磕头了!您实在神得无法形容了!

   新浪网友:我玩10年网游了,这智力绝对弱了,但还在上班,怪事阿!更奇怪的是我同事中玩了超过5年的有很多,每天平均起码3小时,一群弱智在上班!一群弱智在为国家的发展进步做贡献,一群弱智在教育祖国的下一代,一群弱智在为你们这些教授的衣食住行付出劳动!

  新浪网友:10岁的时候迷上踢足球废寝忘食到半夜12点还在外边踢,12岁的时候迷上骑自行车一骑就是一整天,14岁的时候喜欢上看小说上课下课都在看,16岁开始打篮球哪怕是课间 10分钟都不放过。世界上有这么多毒品让我们上瘾,费了个网游又用吗?就算明天开始把所有网游都取缔,放心,该不学习一样不学习该犯罪一样犯罪,除了网游能诱惑人的多了。

  新浪网友:我要是有时间去旅游度假。有钱去看电影泡酒吧。甚至我发现我连5、10、15的地主都不起了。这时我发现有一样消遣方式叫网游很便宜。不要场地。你给我个选择啊教授。你的言论很独特。比如我是个吸毒的未成年人更是个精神病患者。你的话深深伤害了我。

  恶评网游不惧玩家指责

  此前,陶教授对于网游就一直恶评不断,认为网游是精神毒品。在反对网瘾的数年时间,他高调攻击网游,遭魔兽玩家声讨,遭到“人肉”,家庭、办公电话和手机号都被公布,他在美国的求学、生活经历也被网友曝光,还有网友质疑陶宏开在美国的经历,称他为“伪教授”。他每天都会接到恐吓电话。“我心态很好,不在意这些指责。”遭到网友的谩骂、指责及“人肉”搜索,似乎并没有影响陶宏开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