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09月14日 10:52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韩希望立法制裁网游外挂 外挂都有罪吗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随着网游产业越来越发达,韩国国内对网游的繁荣发展一直比较关注,专门的学者和研究机构展开了相关课题的研究,在关注网瘾对社会不良影响的同时,更加关注网游的健康发展。前不久,韩国国内某法学教授在游戏产业研讨会中表明:能证明外设方式的外挂程序会侵犯游戏著作权,同时给游戏运营商和玩家带来损失,因此,外挂要通过法律进行制裁。为了游戏健康发展,应该早日出台相关法律。此消息一经传出,便引起了网友的议论。外挂真的有必要通过法律才制裁吗?

DNF韩服提供警察服务
DNF韩服提供警察服务

  韩国游戏对抗外挂方面一直有先天不足的缺陷,致使游戏运营后外挂泛滥,运营商屡禁不止,而玩家也慢慢地养成了对外挂的依赖,甚至在官方大力打击外挂之后,有玩家说没有外挂就玩不下去。目前,多款韩国网游受到外挂侵扰,厂商与玩家深受其害,很多玩家感叹:外挂,毁了很多好游戏。

外挂泛滥
外挂泛滥

  韩国早在08年11月便在国会上提出打击外挂的相关法案,其中指出“禁止制作和散布并非游戏公司提供或者承认的游戏相关程序或外设”,但直到现在,该法案未被通过,但韩国业内与玩家对于立法的呼声也越来越高。

  而在外挂程序中,也并非全是恶意外挂,有一些发烧友玩家根据玩家的需求制作了一些插件,使游戏某些功能使用起来更加方便,比如欧美大型网游中就拥有众多插件,小到将几个背包同时打开的背包整合插件,大到副本活动中BOSS技能的团队报警,插件并没有对游戏性能进行改变,也没有破坏游戏平衡,只是根据玩家的需求使一些功能变得更加方便。而官方也不断向插件学习,集成了很多原来插件的功能。

欧美游戏中的插件
欧美游戏中的插件

  看来,外挂程序并非只是单纯地破坏游戏平衡,也能让开发团队更好地了解到玩家的需求,不断改善游戏。外挂程序也有良性和恶性之分。立法打击恶意外挂自然是顺应民心,对玩家和厂商都有利,但是如果连同良性的插件也一并禁止,会让很多玩家感到不方便,而开发团队也少了一个了解用户需求最直接的途径。(编辑:Walok)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