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09月10日 09:53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又是一年教师节 小忆游戏中的师徒情

  文/Saiken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还记得在游戏中不辞辛苦带你升级的那个人吗?

  还记得在游戏中不计得失送你装备的那个人吗?

  还记得在游戏中PK时永远挡在你前面的那个人吗?

  还记得在游戏中感到彷徨时指点你方向的那个人吗?

  又是一年教师节,你是否还记得曾经游戏中的那个师傅呢?

师傅:八戒,你又睡着了!
师傅:八戒,你又睡着了!

  师傅就像是我的“小白脸”

  玩家 厷主:玩DNF一年多了,最初玩的是召唤,师傅玩的是枪神,他是RMB玩家。那是去年,他买了CC套,然后都被凯力碎了。然后他就很少玩了。但是我依然还是坚持着。偶尔会和他QQ聊天。

  《永恒之塔》上线之后他去玩《永恒之塔》了。装备也许谈不上第一,但是至少是顶级的。当师傅看见我还在玩DNF的时候,他又回来了……依旧重新玩了个枪神,先是合了天空套,然后买了死亡、王者、灵犀、罗杰。我的号也经常给师傅玩,而师傅也经常把他的号密码给我,即使我们从未没见过面,也没通过电话。嘿嘿,我想很少有人这样吧,毕竟这是网络啊!

  最近,我在深渊RP暴增。爆了把流星。然后他就练个红眼。说就是为了拿流星,几天就升到50。我把流星给师傅了,并不是炫耀什么,只是觉得网络,能这样彼此信任对方真的不容易。PS:我结婚了~ 哈,男人经常在外出差,师傅就像是我的“小白脸”,邪恶吧,嘿嘿~

  我很希望能一直做师傅的徒弟

  玩家 晏语蝶青:我很希望能一直做师傅的徒弟,不用出师,可是出师的这一天还是到来了。但是我知道,虽然我出了师,我依然是师傅的好徒弟。

  当我终于在历经千辛万苦之后穿上凌绝小披风的时候,我开始跟着师傅去参加帮里的活动——打BOSS。什么都不会的我,全靠师傅的指点,告诉我BOSS的坐标分布,什么时候守在地图的门口,什么时候要上点,BOSS出现了要在队聊告诉队友或者要用“小飞机”飞到队友那儿去……

  再后来,我们的帮会因为种种原因不得不面临解散,好多老成员都走了,好多好多曾经熟悉的人,一下子都消失了,好多好多熟悉的声音,一下子都不再在YY出现了。而我的师父杀手也在犹豫中被一些朋友劝说去了别的区,那段时间是我最最难过的时间,没有了师傅的指点,我觉得很无助,帮会里失去了那么多位大叔,我很痛心。说实话,尽管在这个帮会中我并不是指挥或者管理,但是我对这个帮会的感情是很深的,因为我在这个帮会里收获的,不只是游戏的乐趣,更多的是透过游戏的友谊。大家也都和我一样,解散那天,大家都哭的稀里哗啦的,就连平时总是乐呵呵的师傅也一样,我从来没有见他有什么难过的时候,他每天的生活总是很快乐的,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他那么伤心。

  现在的我和师傅,虽然不在同一个服务器,但是我们还是经常联系的。我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和他汇报我的情况,遇到不开心的事情我也会和师傅说,有什么不懂的地方也会咨询师傅。我真的觉得自己很幸运,有这样好的一个师傅一直在陪我走这条剑侠之路,这真是一种幸福。

和师傅的“合影”
和师傅的“合影”

  游戏中也有真情真意

  玩家 纪南:我前些时候收个徒弟,自称吕布。也许他是个三国迷或崇尚力量吧!吕布三国时期一号武将!有万夫不挡之勇。也许到时候我的爱徒会有那一天。他经常在线,但你摸不准他在什么地方,一会在成周广场,一会在纪南的某个角落,一会又会和怪物去厮杀,我感觉他是一个很有趣,又很古怪的人,让人伤脑筋啊!随着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我们的沟通也越来越多,才发现他一是高中生!性格外向,很活波的一个男孩。天天师傅,师傅叫个不停!嘴可甜了!

  昨天他出师了啊,我在线时他就M我,说告诉我一个好消息——他出师了,我们俩一起来到了老子的身边,组成一组,领取了奖励和奖品!

  师徒之情就此了结吗?这是现在我们俩所要面对的问题!但是我们的心中早已有了答案!那就是此情永久不变!游戏中真的有真情真意吗?有的人说有,而有的人说没有!我想说的是,想要得到真情的回报,首先问自己你付出了什么?不要整天带着面具做人,太累了啊,在网络中应该释放自我!让自己的心灵去旅行!

  PS:看了上面的三个小故事,是否勾起了你在游戏里的美好回忆呢?其实,游戏里的师傅更像是朋友,他们帮助我们成长,他们陪伴我们游戏。也许你遇到的师傅是个严肃认真的人,也许你遇到的师傅是个活泼可爱的人,也许你的师傅是个风趣幽默的人,也许你的师傅是个绝世大美女。相信每个玩家心里都有一段难忘的师徒情吧!你的回忆里是否有这样一位印象深刻的师傅呢?不妨拿出来和大家晒晒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