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08月31日 09:58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为避魔兽 无冬之夜OL采用新收费方式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近日,由同名单机游戏改编的大型魔幻网游《无冬之夜OL》公开开发进度,开发团队负责人表面目前正在研究该款游戏的收费模式,主要是为了避免与《魔兽世界》在运营模式上的竞争。而《无冬之夜OL》具体会采用什么样的收费模式,还不得而知。

无冬之夜OL
无冬之夜OL

  《无冬之夜OL》想要区别《魔兽世界》在欧美的月卡模式,而目前其他大型计时收费游戏也基本采用月卡模式,但这样的话就会与《魔兽世界》冲突,玩家不愿同时为两个账号充值月卡。这也是其他计时收费游戏在魔兽世界影响下所要考虑的首要问题。

龙与地下城OL
龙与地下城OL

  而目前,计时收费除了月卡之外,还有一种收费方式为分钟计时。另外,免费网游在欧洲逐渐流行,据称《龙与地下城OL》推行免费运营后,在线人数逐渐回升。而无冬之夜采用何种收费模式尚无定论,下面先让我们来看一看对玩家来说三种收费方式的优劣。

  月卡收费:月卡一般一张点卡为30天,玩家在这30天内可尽情游戏。一般以月卡充值的游戏,玩家在线时间较长,游戏活动耗费的时间也较长。玩家所要担心的只是现实中可支配的时间,所以一般月卡用户在游戏内比较有耐心,除了装备和财富,还可以花费更多的时间去收集游戏中好玩的物品,或者体验另类的游戏玩法。而这种收费模式的坏处就是对于上线时间不长的玩家和有多个账号的玩家来说,非常不划算。

无冬之夜
无冬之夜

  以分钟计时收费:一般一张点卡时间为数十小时,这类玩家一般为游戏时间不是特别固定的玩家,游戏中练级打怪都喜欢讲求效率,经常挂在嘴边的话有“两张点卡到满级”、“一张点卡达到什么装备水平”。玩家在游戏中相对缺少耐心,对于小白玩家与新手的容忍度也较低,如果有玩家水平较差,将会被踢或者“请出”。但这种模式下,玩家可以建多个账号,因为游戏计费是按角色进入游戏开始算的。这种收费方式还有一种最大的缺点,如果玩家在线时间较长,那么使用点卡的收费要远远高于月卡收费。

网易魔兽世界点卡
网易魔兽世界点卡

  免费网游:而免费网游的玩家,则可以完全不用担心游戏时间,因为游戏时间是免费的。但是游戏中很多装备是采用租的方式,也就是说游戏中的付费道具是计时收费,而且游戏中提供一些非常变态的道具。这种模式下的玩家很容易拜金,因为钱在游戏中几乎是万能的,通过投入可以让玩家成为神一样的人。免费网游玩家可以多开N多个号,作为仓库或者用于采集。这种游戏中的顶级上限高深莫测,想要冲顶需要投入大量金钱,并且会越投越深。

  如果《无冬之夜OL》为避免与《魔兽世界》冲突不采用月卡收费方式,不知道会采用何种方式,也许是一种不同于上述几类的全新方式也说不定。亲爱的玩家你最喜欢何种收费方式?关于网游收费方式有什么看法,可以留言给我们,大家一起讨论。(编辑:Walok)

相关新闻